巴基斯坦总理:将亲自监督提升在巴中国公民安保工作水平

2022-05-22 08:43:01 | 来源:观察者网 | 参与: 0

来源:观察者网

据中国驻巴基斯坦大使馆消息,5月21日,巴基斯坦新闻部长奥朗泽布赴中国驻巴使馆庆祝中巴建交71周年,并宣读夏巴兹总理贺词。庞春雪临时代办同奥朗泽布共切蛋糕并分别简短致辞。我馆外交官和巴新闻部常秘萨赫拉、巴国家电视台、联合通讯社等主要官员参加。

\

奥朗泽布首先宣读夏巴兹总理贺词。夏巴兹总理表示,中巴友谊源远流长。建交71年来,两国关系不断巩固和发展。中国是巴最可依赖的全天候朋友。巴政府致力于将中巴友谊与互信推向新的高度,并使其他国家从中巴合作中受益。巴方致力于加快中巴经济走廊在建项目建设,开启更多新项目合作,为走廊合作注入更多力量。近日,中国教师在卡拉奇大学孔子学院恐怖袭击事件中不幸遇难。巴方向所有为中巴友谊献出生命的人们致敬,向遇难者家属表示深切哀悼。巴政府保证要将幕后凶手绳之以法,总理本人将亲自监督提升在巴中国公民安保工作水平,确保在巴不再发生类似事件。

奥朗泽布表示,很荣幸在这一具有历史意义的日子来到中国驻巴使馆,与中方共同庆祝中巴建交71周年。中巴关系历经风雨,双方始终同甘共苦,命运与共。中巴友谊不仅帮助巴基斯坦维护自身利益、实现经济社会发展,也为地区稳定繁荣做出重要贡献。中巴经济走廊是习近平主席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的旗舰项目,也是中巴全天候战略合作伙伴的重要平台。巴政府致力于将中巴关系推向新的高度。中巴两国民心相通,巴方愿同中方共同推动文化、教育、媒体等领域交流与合作,让两国人民的心贴得更近。巴联合通讯社中文新闻服务即将上线,将进一步推进两国人文交流。

\

庞春雪表示,中巴是山水相连的邻居和命运与共的“铁杆”兄弟。在两国领导人的战略引领下,中巴关系不断向前发展,在风云变幻的国际局势中始终保持勃勃生机。中方坚持把发展对巴关系作为周边外交的优先方向,坚定支持巴维护国家主权和安全,实现稳定、发展和繁荣。前不久,李克强总理与夏巴兹总理通电话,就双边关系深入交换意见。今天,夏巴兹总理专门对中巴建交71周年发来良好祝愿。双方将认真落实两国领导人共识,加强中巴各领域合作,帮助巴加快工业化进程,携手推动中巴经济走廊以新的“巴基斯坦速度”实现高质量发展。

庞春雪表示,媒体是传播中巴友谊的重要力量。欢迎巴联合通讯社推出中文新闻服务,欢迎两国媒体进一步加强交流与合作。卡拉奇大学孔子学院恐怖袭击事件发生后,巴社会各界纷纷向中方表达哀悼和慰问,体现了中巴两国人民之间的深厚感情。在巴孔子学院将继续以多种方式正常运行。任何破坏中巴友好合作的图谋必将失败。

巴国家电视台对有关活动进行了直播。

当日下午,我馆庞春雪临时代办及使馆外交官应邀赴巴外交部,与巴外秘马哈茂德及外交部主要司局官员共同庆祝中巴建交71周年。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热点排行
  • 日排行
  • 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