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奶粉荒”仍需数周才能缓解 美议员批药管局应对不力

2022-05-21 15:01:55 |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 参与: 0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美国国内最近出现了“奶粉荒”的现象。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局长罗伯特·卡利夫19日在国会听证会上说,美国最大奶粉供应商雅培公司一家停产的工厂有望两周内恢复生产,但美国婴幼儿配方奶粉短缺问题仍需数周才有望缓解。多位议员指责美国药管局对该事件应对迟缓,对食品安全问题不够重视。

4个月才让问题奶粉下架 美药管局应对迟缓遭质疑

康涅狄格州议员 罗莎·德劳罗:他们的错误行为包括篡改记录,在空罐上加盖测试封条,发布未经测试的婴儿配方奶粉等等。所以问题就是为什么药管局没有立即采取行动,为什么要花四个月的时间才让这种配方奶粉下架,还有多少相关疾病和死亡是由药管局的反应迟缓造成的,给药管局的举报报告是谁收到的,他们对报告做了什么,领导层里有谁能看到那份报告,谁没看过那份报告,为什么没有反应呢。

对于议员的质问,药管局局长卡利夫说因为事件还在调查中,暂时无法提供细节,只表示药管局的工作有改进的空间。

\

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局长 罗伯特·卡利夫:我清楚我们需要在食品(监管)方面做出重大改进,不是因为工作人员不好,而是需要统一一致的领导和正确的资源,让人们完成他们的工作。

不重视食品安全 美药管局被指监管不力

议员们认为药管局局长的回答让人难以接受,并进一步指责药管局的领导层有问题,对食品安全的监管一直缺乏重视。

\

威斯康星州议员 马克·波肯:十年里,我反复看到药管局的问题就是沟通不畅。父母们一直在问我们问题,他们想知道发生了什么,你们要用一种普通人能理解的方式来解释。

\

康涅狄格州议员 罗莎·德劳罗:你们的问题是结构性的,你们有严重的领导结构问题,这个机构需要有人真正有相关资质并懂得相关问题,否则食品安全将得不到足够重视,继续在药管局不受重视。

“奶粉荒”持续数月 美医护人员直呼愤怒

美国国内婴幼儿配方奶粉短缺情况已持续数月,起初归因于供应链不畅和工人短缺。今年2月,美国最大奶粉供应商雅培公司因产品安全问题召回数款配方奶粉、涉事工厂停产,令“奶粉荒”雪上加霜。面对奶粉危机,美国政府反应却相当迟缓。直到最近美国药管局才推出一点实质性举措。

美国儿科医生 马克·科金斯:我对事情是如何发展至此非常愤怒,我从业以来还没遇上这样的事,我也不想再遇上了,当发生这样的事情时,希望有一些预防。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热点排行
  • 日排行
  • 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