锤炼技战术水平!陆军组织编队飞行训练 空军展开多课目夜训

2022-05-21 14:45:49 | 来源:央视新闻 | 参与: 0

来源:央视新闻

近日,第77集团军某陆航旅组织多机型、跨昼夜连贯编队飞行训练,检验飞行员的技战术水平和编队飞行的协同配合能力。

随着塔台指令的下达,多型直升机依次升空奔赴训练空域。编队飞行是陆航部队的一个重要训练课目,它对飞行员的飞行技能和空中协同有着较高的要求。

\

第77集团军某陆航旅飞行员 宋旭界:不断把偏差微量化,往复修正,防止产生新的偏差,同时还要时刻保持注意力高度集中。

夜幕降临,直升机陆续返航,在进行油料补充和机务维护后再次升空。夜暗条件下飞行,各机组要克服作业环境昏暗、观察条件受限等不利因素,训练难度大大提高。按照计划,飞行员要通过仪表判断操控直升机,完成了悬停、上升、下滑、转弯等一系列飞行动作。

\

第77集团军某陆航旅作训科参谋 胡跃:夜航飞行相对昼间,自然光线变暗、参照物减少,容易造成距离、高度等因素的判断误差,且直升机操纵难度加大,特情处置标准变高,所以这对飞行员的心理素质、飞行技术和综合能力要求更严、考验更大。

空军展开多课目夜训 锤炼夜间飞行技战术水平

近日,东部战区空军航空兵某旅组织夜间飞行训练,同步展开夜间编队飞行、空战对抗等多个训练课目,锤炼飞行员夜间技战术水平,检验部队全时段作战能力。

华东某机场,数架歼-11B战机在夜色掩护下呼啸升空。茫茫夜色中,飞行员在无参照物的环境条件下,依靠舱内仪表数据,准确按计划航线驶入训练空域后,长僚机密切配合完成多个编队飞行动作。与此同时,在另一空域,一场超视距空战对抗激烈展开。

\

东部战区空军航空兵某旅飞行员 卢方凯:夜间环境下进行空战对抗,需要飞行员集中更多精力感知空中态势,通过战机反馈的各项参数信息,迅速判断对手位置状态,并临机制定战术计划,做到眼睛看不见对手,心里的雷达能够始终锁定敌机。

首轮训练结束后,战机陆续返航。保障一线的机务官兵开始忙碌起来,针对不同的训练任务,对战机不同重点部位加强检查监测,为再次起飞做准备。

\

东部战区空军航空兵某旅机务大队长 刘远洋:不同训练课目的训练强度不同,战机各部位消耗磨损程度也有差异,必须要有针对性的检查措施,不放过一丝一毫疑点,让飞行员飞得放心。

此次训练持续到拂晓时分,进行了异地机场起降、夜间编队、夜间仪表与机动等多个课目。

东部战区空军航空兵某旅副旅长 刘畅:加速适应夜间环境形成战斗力是我们必须面对的课题。为此,我们充分利用夜间、拂晓,科学制定训练计划,进一步锤炼飞行员夜间技战术水平,练就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的过硬打仗本领。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