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布法罗举行悼念活动 遇害者亲属呼吁停止暴力和仇恨

2022-05-21 13:49:31 |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 参与: 0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

近日,美国纽约州布法罗市发生了一起涉及种族仇恨的枪击案,引发持续关注。当地时间19日,布法罗市举行活动悼念遇害者,遇害者亲属和美国民权人士表示,必须制止仇恨犯罪,所有煽动仇恨的人都应该被追责。

布法罗超市枪击案造成10人死亡,死者都是非洲裔,枪手则是一名18岁的白人。美国司法部正将此案作为“仇恨犯罪和种族主义驱使的暴力极端主义行径”进行调查。遇害者亲属19日表示,针对非洲裔的暴力行径必须停止。

\

遇害者亲属:他(遇害者)走了,留下了5个孩子。最小的只有三岁,最小的孩子一直以为爸爸睡着了。

\

遇害者亲属:这是我儿子,他12岁了,他也失去了父亲,他将在没有父亲的陪伴下成长,他不得不继续生活。

\

遇害者亲属:这种暴力必须停止,我们得解决这个问题,现在就解决。

\

遇害者亲属:我们需要帮助,我们只想和平生活。我们不是动物,我们是人,所有人应该知道这一点。

美国民权运动领袖 阿尔·沙普顿:我们需要让所有在这个国家煽动仇恨的人承担责任。

据美国媒体报道,美国疾控中心近日公布的一份报告显示,非洲裔美国人正面临一场与枪支有关的凶杀危机,涉枪死亡案件中,非洲裔受害者占比非常大。分析指出,受美国枪支泛滥、枪支管控措施难实施以及种族主义和白人至上主义根深蒂固等因素影响,美国涉枪暴力持续严重,仇恨犯罪也不断增多。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热点排行
  • 日排行
  • 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