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国务院已接管阿富汗在美使领馆

2022-05-19 09:07:00 | 来源:观察者网 | 参与: 0

来源:观察者网

(观察者网 讯)美联社当地时间17日消息,美国国务院宣布,美方已经接管阿富汗驻美大使馆以及驻纽约和加利福尼亚州贝弗利山的领事馆,并将承担“全部责任”,理由是阿富汗驻美大使馆和领事馆已经“正式停止在美国开展外交和领事活动”。

\

美联社报道截图

美国国务院表示,16日起,美国务院将对阿富汗外交使团的安全和维护承担“全部责任”,并将禁止任何人未经许可进入,直至另行通知。此举是在16日中午美国国务院确定阿富汗驻美大使馆和领事馆已经“正式停止在美国开展外交和领事活动”之后做出的。

报道称,美国国务院将在18日的通知中声明,“在另行通知之前,国务院外国使团办公室将承担保护和保存所提及使团财产的全部责任,包括但不限于所有不动产和有形财产、家具、档案以及阿富汗大使馆或其在美国领事馆的金融资产。”

一名美国国务院官员表示,该机构是根据与阿富汗前政府外交官的协议接管了这些设施,这些外交官面临“严重的财政困难,导致使馆和领事馆无法继续运作”。这位官员还表示,这一举措并不表明美国对阿富汗的政策有任何改变,也不影响阿富汗驻联合国使团。

据悉,塔利班去年在美国及其盟军撤离后上台后,美国并未承认阿富汗新政府,与阿富汗未建立正式的外交关系。

美国国务院指出,阿富汗新政府没有要求第三国充当其在美国的设施或利益的“保护国”,而自从华盛顿关闭其驻喀布尔大使馆以来,卡塔尔一直担任美国在阿富汗的这一角色。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