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下较量,韩国盯住了日本

2022-05-19 09:09:00 | 来源:央广军事 | 参与: 0 | 作者:王傲多

记者:王傲多 来源:央广军事

韩国海军近日公布了“张保皋-Ⅲ”级潜艇3号艇“申采浩”号的艇员信息,说明该艇已经正式入列韩国潜艇部队。按照计划,韩国海军将建造9艘“张保皋-Ⅲ”级潜艇,分3个批次完成。

“张保皋-Ⅲ”级潜艇有哪些性能特点?韩国加快推进潜艇部队建设想要达成哪些目标?就相关话题,军事观察员曹卫东为您深入解析。

\

资料图:韩国“张保皋-Ⅲ”级潜艇3号艇“申采浩”号(来源:韩联社)

军事观察员曹卫东介绍,“张保皋-Ⅲ”级潜艇的排水量、隐蔽性和打击能力相对出众,未来如果这型潜艇能够搭载射程更远的潜射导弹,韩国海军的远海作战能力将得到一定程度的提升。

曹卫东:“张保皋-Ⅲ”级潜艇的排水量可以达到3000多吨,下潜时间较长,隐蔽性好。从打击能力来看,除了艇艏的533毫米鱼雷发射管,“张保皋-Ⅲ”级潜艇还加装了6个垂直发射筒,用以打击更远的目标。

如果“张保皋-Ⅲ”级潜艇未来能够搭载“玄武-4”潜射弹道导弹,其打击距离可以增至800公里或者更远。因此,在执行远海任务或对陆攻击任务的时候,韩国会派遣新型的“张保皋-Ⅲ”级潜艇。

\

资料图:日本“苍龙”级潜艇(来源:环球网)

近年来,韩国不断加快推进其潜艇部队的作战能力建设,不但投入上百亿韩元用于“张保皋-Ⅲ”级潜艇的配套设施建设,还经常组织潜艇远赴关岛、夏威夷等地与美国海军交流学习。军事观察员曹卫东认为,韩国潜艇部队的发展意在对标日本,在目前日本拥有众多水下精锐力量的情况下,韩国将继续加速推进其水下力量的建设。

曹卫东:韩国潜艇目前的发展速度非常快。从最新的“张保皋-Ⅲ”级潜艇来看,韩国正在着力强化潜艇的进攻性,未来甚至可能向核潜艇方向发展。

韩国的潜艇发展一直在对标日本。日本拥有的“苍龙”级、“大鲸”级常规潜艇,无论性能还是数量,都比韩国更胜一筹。在这种情况下,韩国会更加积极地发展其水下力量,起码要与日本保持势均力敌。

\

资料图:韩国“张保皋-Ⅲ”级潜艇的首艇“岛山安昌浩”号(来源:新华网)

据了解,除了海军,韩国空军、陆军近段时间以来也在同步发力,致力于提升韩国的整体军事实力。军事观察员曹卫东认为,近期种种因素让韩国感到了加强其三军联合作战能力的必要性和紧迫性。

曹卫东:第一,半岛局势目前仍处于对峙状态。第二,近段时间以来,美国不断拉拢韩国和日本参加由美国主导的军事演习,演习涉及各个军种,韩国也在尽力达成演习中的相关指标,与美国的部队进行配合。第三,韩国和日本存在岛屿主权争端。一旦两国发生冲突,美国不会偏向任何一方。这就需要韩国不断加速推进其各军种的联合作战能力。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