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克兰希望西方出钱又出力,库列巴敦促德在乌入欧进程中“发挥带头作用”

2022-05-18 09:53:54 | 来源:观察者网 | 参与: 0

来源:观察者网

(观察者网讯)近日,德国总理朔尔茨表示,没必要对乌克兰驻德国大使梅尼克的侮辱性声明“反应过度”。此前,由于基辅方面拒绝了德国总统施泰因迈尔的访问要求,朔尔茨本月初曾表示,自己近期也不打算访乌。随后,梅尼克称朔尔茨为“被冒犯的猪肝肠”(offended liverwurst),这句德国俚语一般用来形容开不起玩笑的人,梅尼克还说朔尔茨“气急败坏的样子不像政治家”。

\

今日俄罗斯报道截图

据今日俄罗斯15日消息,朔尔茨表示没有必要对乌克兰官员的每一句话都过于“敏感”,同时他再次确认,自己仍然没有访问基辅的计划,并表示“只有在有绝对需要当场讨论问题时,负有政治责任的人才应该去基辅”。

基辅邮报15日报道称,乌克兰外长库列巴称赞德国向基辅运送了一批重型武器,并表示开创了“先例”,向乌克兰提供武器的“第一道心理障碍已经被克服”。但同天,库列巴也在脸书上敦促德国在乌克兰加入欧盟的进程中“发挥带头作用”:“乌克兰迟早会获得欧盟候选国资格,这是必然的。德国精英们可以选择主导这一进程,并在欧洲历史上留下自己的名字。或者,这一进程仍将发生,但没有他们的领导。”

\

库列巴社交媒体截图

库列巴还在德国柏林会见了美国国务卿布林肯,讨论了向乌克兰运送更多武器的问题。他在社交媒体上表示“更多的武器和其他援助正在运往乌克兰”。不过,在14日突然率代表团造访基辅的美国参议院共和党领袖麦康奈尔却并没有带来基辅想要的“礼物”。麦康奈尔在基辅与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会面时称,他“有信心”美国参议院会通过向乌克兰额外提供超过400亿美元的紧急援助配套法案。

这项法案于5月10日晚在美国众议院紧急通过,但送交参议院后,被共和党参议员兰德·保罗阻拦。“我们不能通过诅咒美国经济毁灭来拯救乌克兰,”保罗说,美国现在吃不消继续当“世界警察”了。美国前总统特朗普13日也发表声明,指责“民主党又要给乌克兰400亿美元,但美国父母甚至还在努力养活他们的孩子”。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热点排行
  • 日排行
  • 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