叫嚣“杀死尽可能多的非洲裔” 种族歧视+枪支泛滥“美式噩梦”难醒

2022-05-18 09:17:39 | 来源: | 参与: 0

\

\

5月14日布法罗发生的枪击事件再次引发民众愤慨,15日下午人们聚集在案发现场举行示威游行。

\

一位国外网友更是将非洲裔美国人弗洛伊德被警察当街“跪压”致死的照片(左图)与此次警方逮捕白人枪手的照片(右图)发布在社交媒体上,并评论说“双重标准”。

\

在一名非洲裔男孩因偷了薯片被警察掐住双臂号啕大哭的视频下,一名外国网友评论说,白人至上主义的成年男子在布法罗超市射杀了10个人,他却在没被袭击的情况下被捕!我们(对这样的事情)感到厌倦!!

不到半年 16058人在涉枪事件中丧生

\

△《每日邮报》15日的报道

《每日邮报》15日报道说,纽约市长布朗(Byron Brown)表示,14日在布法罗发生的枪击事件或成为美国枪支立法的最后一个“转折点”。

然而,美国枪支立法问题真的会如纽约市长估计一般,因布法罗枪击事件出现转机吗?或许下面的数据可以回答一二。

\

△“枪支暴力档案”网站5月16日数据(非完整截图)

美国人口近3.3亿人,民间枪支保有量却超过4亿支,平均每100人持有大约120支枪。根据非营利组织“枪支暴力档案”网站5月16日发布的统计数据,今年以来,美国国内已有16058人在涉枪事件中丧生,另有13200人受伤。

\

△据美联社报道,美国联邦第九巡回上诉法院11日裁定加州此前出台的一项控枪法律“违宪”。

然而20多年来,美国国会未通过任何重大的联邦控枪法律。民主、共和两党在控枪问题上分歧严重。民主党主张严格管控枪支,包括加强购枪者背景审查、限制攻击性武器销售等,而共和党则反对限制购枪持枪。

\

△美联社:美国因种族歧视、枪支暴力和一连串的仇恨犯罪而动荡不安。

美联社认为,美国因种族歧视、枪支暴力和一连串的仇恨犯罪而动荡不安。

一边是肆意泛滥的极端思想,一边是唾手可得的真枪实弹,国会两党在遏制枪支暴力问题上永远难以达成一致,利益集团为追逐金钱不择手段,加之根深蒂固的种族偏见,布法罗这样的“美式噩梦”还要发生多少次?这或许永远都是一道无解的难题。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热点排行
  • 日排行
  • 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