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十字会与红新月会国际联合会主席:欧洲在难民收容问题上的“双标”无法否认

2022-05-18 09:05:03 |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 参与: 0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国际移民问题审查论坛将在当地时间5月17日到20日在纽约联合国总部召开,多国政要等预计参加此次论坛。16日,红十字会与红新月会国际联合会主席弗兰西斯科·罗卡召开记者会,在提及欧洲国家接受乌克兰难民,但对非洲、中东难民采取严苛标准时,他直指欧洲在收容难民问题上存在双重标准。

罗卡表示,过去数年以来,欧洲国家对来自非洲、中东难民的态度鲜有变化,基本采取严格的限制措施,而乌克兰危机爆发后,大量乌克兰人前往周边国家,得到的却是各国积极救助。这说明欧洲确实对不同地区的难民有明显的区别对待,这是不正确的。

红十字会与红新月会国际联合会主席 弗兰西斯科·罗卡:我认为任何从顿巴斯地区撤出的人与从尼日利亚极端组织“博科圣地”那里逃离的人,没有任何区别。谁能区分他们在遭受暴力和苦难方面的不同吗?我想我们是有答案的。没错,在处理难民庇护方面,(欧洲国家)确实存在双重标准,我们看得很清楚,这点无法否认。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热点排行
  • 日排行
  • 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