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军继续接收亚速钢铁厂内乌方守军

2022-05-18 08:40:51 | 来源:央视新闻 | 参与: 0

来源:央视新闻

当地时间17日,又有7辆载有乌方武装人员的大巴离开亚速钢铁厂,前往俄军控制地区,俄侦查委员会称将对投降的乌方武装人员进行审问。

乌克兰国防部17日证实,亚速钢铁厂乌军伤员已完成撤离。据俄罗斯媒体报道,当天又有7辆载有乌方武装人员的大巴离开亚速钢铁厂,不过离开的具体人数尚不清楚。这些车辆已在当天抵达顿涅茨克奥列尼夫卡的一处拘留设施,该地目前在俄军控制下。

\

俄罗斯常驻联合国副代表波利扬斯基17日表示,困守亚速钢铁厂的极右翼军事组织“亚速营”已无条件投降。目前,乌克兰方面对此还没有做出回应。

\

俄罗斯联邦侦查委员会同一天发表声明称,将对亚速钢铁厂投降的乌克兰武装人员进行审问。俄联邦侦查委员会人员将确认其身份,检查他们是否参与了针对平民的犯罪,并将审讯期间获得的信息与刑事案件案卷中的其他信息进行比对。

\

顿涅茨克武装一名指挥官17日表示,当天预计接收的亚速钢铁厂投降人员为一千人,但是距天黑关闭通道的时间已经不多了,还远远不到预期的数字。该指挥官表示,残余守军可能在试图摧毁设备,以避免顿涅茨克武装方面得到情报。

\

自3月初开始,乌克兰东部重镇马里乌波尔就开始被俄军以及顿涅茨克武装包围,在之后一个月多的时间内,俄乌双方围绕马里乌波尔的控制权展开了激烈的战斗。

\

4月16日,俄国防部称,俄军已在马里乌波尔市区清除“亚速营”、外国雇佣兵和乌克兰部队,残余乌方守军被包围在亚速钢铁厂内。

直到5月16日,俄国防部发布消息说,俄军当天与被围困在亚速钢铁厂的乌军代表进行谈判,就在亚速钢铁厂地区实行“静默模式”并开辟人道主义走廊达成共识。16日当天,有超过260名乌军和“亚速营”人员离开亚速钢铁厂。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热点排行
  • 日排行
  • 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