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州布法罗市超市大规模枪击至少10死3伤,疑是仇恨犯罪

2022-05-15 08:44:20 | 来源:观察者网 | 参与: 0

来源:观察者网

(观察者网讯)当地时间5月14日下午,美国纽约州布法罗市一家超市发生大规模枪击,已造成10人死亡,另有3人受伤,其中2人性命垂危。警方称,枪手目前已被拘留,他将被指控犯有谋杀罪。官方称这是一起仇恨犯罪和出于种族动机的暴力极端主义案件。

\

CBS报道截图

据CBS报道,布法罗市警察局局长约瑟夫·格拉玛利亚(Joseph Gramaglia)当天在新闻发布会上透露,14日下午2点30分左右,一名18岁的白人男子头戴头盔、身穿军用装备,“全副武装”地进入当地连锁商超Tops Friendly Market,并用步枪向人群开火。警方称,他还带着一个摄像头,疑似在网络直播作案过程。

警方说,嫌犯在进入商店之前,在停车场向四人开枪,杀死了三人。他一走进去,就遇到了一名在店内做保安的布法罗市退休警察。保安开了多枪,且击中了嫌犯,但由于其身着军用装备,这几枪并没有影响到他。嫌犯随后杀死了这名未公开姓名的保安。

嫌犯最终在回到超市前面时遇到了警察。格拉玛利亚说,当他看到警察时,他用枪顶住了自己的脖子,但警察成功劝服其放枪投降,嫌犯随后被拘留。

\

案发现场。图片来源:美联社

该超市位于当地以非洲裔居民为主的社区,嫌犯并非来自该社区。13名受害者中有11人是非裔美国人,有四人(其中一人死亡)是超市雇员。

美国联邦调查局布法罗市办事处特工斯蒂芬·贝隆吉亚(Stephen Belongia)说,此案被认为是一起仇恨犯罪,是一起出于种族动机的暴力极端主义案件。官员们没有详细说明他们为什么会做出这样的判断,但说所获取的证据表明嫌犯有“种族敌意”。

一位执法部门的消息人士告诉CBS新闻,据称嫌疑人在枪击事件中大喊种族口号。一位消息人士还说,枪手在他的武器上写有种族歧视的字眼。

CBS指出,当局没有提供很多关于嫌犯的信息。警方透露,虽然嫌犯住在离枪击现场“几小时车程”的地方,但他是纽约州的居民。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热点排行
  • 日排行
  • 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