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8所学校“虐童报告” 暴露美国人权劣迹几何?

2022-05-13 15:11:17 | 来源: | 参与: 0

\

时间无情流逝,第一手的证言更显珍贵。为此,我们在全美国范围内搜寻原住民寄宿学校的亲历者,终于在西部的科罗拉多州得到回音。

\

央视记者 刘骁骞:大多数隶属联邦政府的原住民寄宿学校在20世纪30年代都被关闭了,但是每一个州的情况各不相同,有的学校甚至到了50年代依然在招生。这里是丹佛的郊区,我们今天要探访的一位将近80岁的采访对象或许能给我们提供很多一手的信息。

\

贝西来自亚利桑那州的纳瓦霍部落,11岁时她被送往联邦政府开办的托拉尼湖原住民学校,之后又转学到新墨西哥州的温盖特堡。

入学前,贝西的母亲为她穿上华美的民族服饰,还将一头乌黑长发梳理整齐。但一进校门,她的头发就被一刀剪掉。 然而,改变外貌只是第一步。

\

前原住民寄宿学校学生 贝西·斯密斯:我在新墨西哥州温盖特堡的原住民寄宿学校,上初中时经历过。当时一个钢琴老师邀请我去听他弹钢琴,他把我带去他的音乐室,然后开始对我作出一些奇怪的举动。把我吓坏了,因为和性有关。他把手臂放在我的胸上,当我们坐在琴椅上时,他会用手把我的屁股挪向他的方向。他虽然没有强奸我,但这样的事情发生过两次,我不敢告诉任何人,因为担心被惩罚。

后来,我们得知这是贝西在事情发生将尽70年后,第一次说出这段过往。

有亲历者,有见证人,有记者的观察,再加上美国内政部的这份报告,我们看到了一个真实的美国原住民寄宿学校黑幕。“虐童报告”,这只是美国人权问题的冰山一角。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热点排行
  • 日排行
  • 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