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8所学校“虐童报告” 暴露美国人权劣迹几何?

2022-05-13 15:11:17 |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 参与: 0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在美国,有很多原住民儿童曾被强制送往寄宿学校,遭受残忍迫害。美国内政部11日公布的报告显示,有408所联邦政府印第安寄宿学校中的印第安儿童曾遭受了虐待,至少有数百名印第安儿童因虐待而死亡,而实际数字只会更多。

美政府承认408所学校虐童

报告显示,在1819年至1969年期间,美国有408所联邦印第安寄宿学校中的印第安儿童曾遭受鞭打、性虐待、强迫劳动以及严重营养不良,至少数百人死亡。而随着调查持续进行,实际死亡人数可能会达到数千甚至数万人的规模。

\

美国侵犯原住民权利的历史漫长而黑暗,美国政府通过对印第安儿童进行强行同化,试图进行文化灭绝。1879年,在美国政府的批准下,理查德·普拉特创办了第一所针对印第安儿童的寄宿学校,他直言创办这所学校的目的就是“杀死一个印第安人,拯救一个新人类”。印第安儿童被迫放弃他们的服装和发型,被禁止说自己的语言,还必须使用英文名字。大批印第安儿童在寄宿学校内死亡或失踪,有数以万计印第安儿童被送到寄宿学校之后,就再也没有跟家人或部落联络过。迫于压力,美国内政部在2021年宣布对这段黑暗的历史展开调查,其调查报告直到本月11日才部分向社会公开。

美应将“人人生而平等”承诺落到实处

美国11日发布的这份报告称,1819年至1969年,500多名土著儿童死于美政府开办的印第安人寄宿学校。美国内政部在2021年宣布对这段黑暗的历史展开调查,其调查报告直到本月11日才部分向社会公开。我们该如何看待这份“虐童报告”,“虐童报告”证实了什么?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在12日的例行记者会上表示,该报告证实了美国印第安寄宿学校中原住民儿童遭受虐待的悲惨历史。

总台记者实地调查美国虐童学校背后真相

408所学校虐童背后,暴露怎样的人权劣迹?美国的原住民寄宿学校里到底发生了什么?此前央视驻美国记者刘骁骞曾深入美国多地,搜寻证人证物。

在美国中西部的农业小镇热内亚,全年日程都是由玉米决定的,但唯有一天,是和一座消失的学校有关。在1884年至1934年间,这里曾坐落着美国规模最大的原住民寄宿学校之一。

\

在鼎盛时期,校园拥有30多栋建筑,占地面积相当于260个足球场的大小。

像这样的原住民寄宿学校,办校理念却源自一场个人试验。1870年,美国将军理查德·普拉特要求一批原住民战俘学习英语,并实行军事化管理,从而达到“洗白”的目的。这个项目很快就打动了当时一心想要“同化印第安人”的联邦政府。1879年,美国第一所原住民寄宿学校在宾夕法尼亚州的卡莱尔成立,并开始向各地推广。

\

在寄宿学校里,原住民儿童会被强制改变姓名和装束。一切和部落习俗相关的举止都会遭到警告和处罚。在美国多地的国家档案馆里,能找到热内亚原住民学校的资料和信件。我们从中发现了大量关于学生逃校的记录。然而令我们诧异的是,校方详细记录了入学,日常出勤,甚至是学生的家庭背景,却遗失了一个最重要的信息。

\

央视记者 刘骁骞:这个残留的大门就是热内亚原住民学校当时的校门,来自美国各地的原住民儿童就是搭乘火车,来到这里开始前途未知的寄宿学校生活,他们中的一部分人从此再也没有离开。

\

内布拉斯加大学大平原研究中心主任 玛格丽特·雅各布:我们已经发现至少有19名学生在热内亚原住民学校里死亡。但很难找到官方的记录,目前我们没有找到任何官方记录,显示他们为什么死亡,他们被埋葬在哪里。

这些疑问并非无人问津的历史,直到今天,去世学生的后人依然来此索要真相。

根据1889年和1920年的美国人口普查,校园内曾有一块墓地,而这也得过校友的证实,但至今勘查无果。

寻找证人:沉默七十载 我为何决定开口

即使在一个世纪后,去世学生的后人依然不放弃调查死因和遗骸的下落,而绝大多数原住民学校的亲历者都已经离开人世,想要获得一手的证言还有可能吗?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热点排行
  • 日排行
  • 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