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方禁令后,中企帮助今日俄罗斯(RT)登陆非洲

2022-05-12 09:03:24 | 来源: | 参与: 0

\

坦桑尼亚民众在家收看RT Global频道

坦桑尼亚本地民众Saidi称观看RT频道节目成了自己的新爱好:“我真的很喜欢看电视,特别是RT频道,它给我提供了很多发生在俄罗斯和乌克兰的最新消息。这是一个很好的频道,它向我们证实了其他国家发生的许多事情。”

另一位RT频道的观众Shaban表示:“RT频道的内容很不错,让我了解更多国际范围的信息和新闻,特别是俄乌冲突的信息。”

RT集团是一个屡获殊荣的全球电视新闻网络集团,是俄罗斯唯一获得两项国际艾美奖提名的电视频道,其在YouTube拥有超十亿浏览量和数百万订阅者。

然而,今年3月初俄乌冲突爆发后,欧盟对俄罗斯采取制裁措施,阻止全球分销商为俄方机构提供支持,具有西方背景的非洲最大付费电视平台MultiChoice Group Ltd停止播放俄罗斯国家新闻频道。

总部位于约翰内斯堡 MultiChoice在一份声明中表示,由俄罗斯政府拥有的《今日俄罗斯》(也称为RT)除非另行通知,否则不得在DStv平台上播放。此外,包括英国天空新闻在内的其他在非电视提供商也已经撤下了该频道。

“RT GLOBAL新闻频道重点关注全球经济、政治和社会新闻,为观众提供当前国际大事的全新视角,以及主流媒体容易遗漏和忽视的事件”,四达时代表示,“这有助于帮助非洲人民以多元视角看待世界,避免落入信息茧房”。

\

Shaban就收看RT Global频道发表感想

四达时代集团海外公关负责人马绍勇向观察者网介绍,在整个撒哈拉以南的30多个非洲国家,该公司在城市里有DTT数字地面广播电视网络,农村有DTH卫星直播电视网络,再加上手机电视网络和Facebook官方账号,能够触达约1300万个非洲家庭用户……非洲的家庭比较大,每户平均5口人,再加上2600万手机端互联网电视OTT用户和1300万Facebook官方账号粉丝,保守估计覆盖近7000万人口。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热点排行
  • 日排行
  • 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