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方禁令后,中企帮助今日俄罗斯(RT)登陆非洲

2022-05-12 09:03:24 | 来源:观察者网 | 参与: 0

来源:观察者网

【导读】 在整个撒哈拉以南的30多个非洲国家,该公司在城市里有DTT数字地面广播电视网络,农村有DTH卫星直播电视网络,再加上手机电视网络和Facebook官方账号,能够触达约1300万个非洲家庭用户,保守估计覆盖近7000万人口。

中资数字电视运营商四达时代在其平台上线了今日俄罗斯环球频道(RT Global),5月1日起对撒哈拉以南非洲地区播出,覆盖南非、肯尼亚等30个国家的主要城市及部分农村地区。

RT GLOBAL新闻频道由俄罗斯RT集团(Russia Today TV)制作,每天24小时从莫斯科用英语、法语、阿拉伯语和西班牙语向五大洲100多个国家的超过6.85亿观众播出。

今年3月俄乌冲突爆发后,因欧盟对俄制裁,具有西方背景的非洲最大付费电视平台MultiChoice Group Ltd停止播放俄罗斯国家新闻频道。

\

RT Global频道在四达时代平台对非播出

因当前俄乌冲突持续,该频道甫一登陆非洲,就获得了本地民众广泛关注。

在四达时代肯尼亚子公司的营业厅,等待区观看电视的顾客Nellie对RT Global播出的新闻表示非常感兴趣:“一直以来我们看到的大部分关于俄乌冲突的报道都是来自英国和美国媒体的,RT频道的新闻提供了新的视角,让看到它的人能够更加全面地了解事情发展的情况。”同时她也表示对目前非洲的粮食危机感到担忧,希望俄乌冲突问题能够早日解决。

\

顾客和部分员工于休息时间在四达时代肯尼亚营业厅观看RT Global频道新闻

根据肯尼亚国家统计局的统计数据,肯尼亚在2020年进口了190万公吨小麦,其中俄罗斯提供了31%的小麦进口总量。乌克兰也是肯尼亚的主要化肥进口来源,基辅出口的化肥占肯尼亚年度化肥需求的40%以上。

\

除肯尼亚外,苏丹、埃塞俄比亚和安哥拉的食品通胀率分别为155%、43%和38%(2021年2月至2022年2月)。世界银行报告指出,俄乌冲突导致的供应链问题、高企的运输成本、干旱和洪水等极端天气共同导致了这样的情况。

此外,俄乌冲突导致的燃料短缺和价格上涨也在影响肯尼亚的经济,政府正在通过燃料补贴应对局势,但世界银行指出,如果俄乌冲突持续,肯尼亚将面临创纪录的油价,公共财政也将面临压力“。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热点排行
  • 日排行
  • 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