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政府长期债务首次超过1千万亿日元,已连续18年创下历史新高

2022-05-11 08:33:00 | 来源:观察者网 | 参与: 0

来源:观察者网

(观察者网讯)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财务省5月10日公布,截至2021年底,该国未来需偿还的“长期债务余额”达到1017.1万亿日元(约合52.3万亿元人民币),连续18年创下历史新高,并首次突破1000万亿日元大关。

\

另据日本广播协会(NHK)报道,截至3月底,国债、融资、政府短期证券在内的“中央政府债务”总额为1241.3074万亿日元(约合63.92万亿元人民币),连续6年创历史最高纪录,与去年3月底相比增加了24.8441万亿日元。

债务具体有,‎日本国债1104.68万亿日元,为短期融资发行的政府短期证券86.19万亿日元,另有‎‎借款50.42万亿日元。 ‎

NHK报道称,日本医疗、护理、养老金等社会保障费用不断增加,加上抗疫需要,日本政府通过发行国债弥补税收无法填补的支出。

据NHK报道,日本政府年初计划发行36.92万亿日元的新一批国债,但为应对俄乌冲突导致的物价高涨,日本政府的财政状况将更加严峻。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热点排行
  • 日排行
  • 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