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费迪南德·马科斯在菲律宾总统选举中获胜

2022-05-10 08:32:23 | 来源: | 参与: 0 | 作者:鞠峰

德媒指出,颜色在菲律宾的选举政治中具有重要象征意义,是划分对手和盟友的重要依据。除了街道上的政治宣传,“颜色之争”甚至走入菲律宾人的生活。Rappler5月3日的一篇文章提到,许多人的母亲不愿购买粉红色的手机壳,因为怕被认为支持罗布雷多。

本届大选,总统候选人多达10人,背景也是五花八门。除了上述两位热门人选,还有前“拳王”帕奎奥,马尼拉市市、前电影明星莫雷诺,前国家警察总长拉克森等等,但他们在支持率上不成气候。

据《每日问询者报》5月4日报道,现任总统杜特尔特“间接支持”小马科斯担任总统。与小马科斯搭档竞选的副总统候选人是杜特尔特之女莎拉·杜特尔特。当然,现总统早前就正式表态支持莎拉竞选副总统。《卫报》指出,莎拉拥有来自父亲杜特尔特的高支持率的光环加成。外界认为,莎拉会继承杜特尔特的政治遗产。

\

5月9日,杜特尔特发表讲话感谢人民选他当总统 图自Rappler

大选日,故障、暴力不断

前几天起,菲律宾举国已经沉浸于大选的气氛中,街道上飘扬着小马科斯支持者的红色与罗布雷多支持者的粉色。

根据菲律宾《每日问询者报》报道,2022年全国及地方大选日(5月9日)故障不断,包括排队时间太长、停电、计票机故障等等,但是选举委员会(Comelec)称,投票继续。5月9日当天,全国至少200台计票机需要替换,2000多台机器遇到故障需要修理。

当地时间9日早上6点,全国投票站开放。受到疫情影响,本届选举投票时间延长,票站一直开到傍晚7时。

票站早上开放后,就陆续有选民在社交媒体上报告当地票站的计票机发生故障。

菲律宾选举委员会发言人称,对于计票机的故障已有应急预案,如果现场无法修理,会联系全国技术支持中心,送去新的机器。无论如何,选举将继续进行。

\

菲律宾大选计票机 图自菲媒

今天,马京达瑙省(Maguindanao)首府布鲁安(Buluan)的一个票站还发生枪击事件,造成3人死亡,1人受伤。《每日问询者报》报道称,菲律宾武装部队和国家警察正在对参与袭击的枪手展开追捕。

据报道,伤亡的4人是菲律宾维和士兵。当时他们正在执勤,协助这个设在当地学校内的票站维护投票秩序。但突然两辆白色面包车停在他们面前,枪手行凶之后逃走。

有消息称袭击者是支持重新选举的民众,以及布鲁安市现任市长的支持者。国家选举委员会称,正在调查袭击是否与选举有关。

在大选前夜,马京达瑙省的多个地方发生了连续爆炸案,至少9人受伤。今天,菲律宾南部棉兰老岛南拉瑙省也发生了多起与选举相关的暴力事件,已造成6人死亡。

据CNBC报道,今年竞选期间迄今发生了16起与选举有关的暴力事件,少于2016年和2019年。菲律宾政府已部署6万多名安保人员保护投票站和选举工作人员。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热点排行
  • 日排行
  • 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