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会见加拿大总理特鲁多

2022-05-09 08:35:41 |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 参与: 0 | 作者:王斌 张森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当地时间8日,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在社交媒体发布了与加拿大总理特鲁多会见的照片。泽连斯基表示,特鲁多的访问对乌克兰意义重大,两国通过共同努力能够克服所有挑战。

特鲁多在与泽连斯基的联合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加拿大将向乌克兰提供无人机摄像机、卫星图像、小型武器、弹药,并向扫雷项目提供资金。

特鲁多还宣布,加拿大对40名俄罗斯个人和5个实体实施更多制裁,这些主要是与克里姆林宫和俄罗斯国防部门关系密切的个人与实体。加拿大还将向世界粮食计划署提供2500万加元,用于乌克兰的粮食安全,并取消所有乌克兰进口到加拿大的贸易关税。此外,加拿大将为乌克兰支持妇女权利、公民社会和人权的组织提供新的资金。

当天,泽连斯基和特鲁多还共同在基辅出席了七国集团(G7)领导人电话会议。G7承诺逐步取消对俄罗斯能源的依赖,包括逐步取消或禁止进口俄罗斯石油,并采取措施禁止或以其他方式阻止向俄罗斯提供其依赖的关键服务。

据悉,特鲁多在加副总理克里斯蒂亚·弗里兰、外交部长梅兰妮·乔利的陪同下,于5月8日早上抵达乌克兰首都基辅,他们随后参观了基辅郊区伊尔平。

特鲁多当天还与弗里兰、乔利,以及加拿大驻乌克兰大使拉里萨·加拉扎一起出席了在加拿大驻乌克兰大使馆举行的重新开馆和升旗仪式。加拿大驻乌克兰大使馆自2月初以来一直关闭,使馆外交人员最初转移到西部城市利沃夫,后来又前往波兰。

(总台记者 王斌 张森)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热点排行
  • 日排行
  • 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