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社脱口秀盘点美国战争谎言大型“翻车”现场

2022-05-08 15:31:18 | 来源: | 参与: 0

这段证词被美国媒体广泛报道,点燃了美国民众的怒火,“拯救婴儿”的说法强化了海湾战争的“人道主义”色彩。据英国广播公司报道,时任美国总统老布什至少6次公开引用这段证词,作为美国出兵参加海湾战争的理由。

但在这场战争结束后,有媒体曝光娜伊拉的控诉是造假,连她的名字都是化名。

\

娜伊拉在国会作证一事由美国伟达战略咨询公司参与策划,而该公司华盛顿办事处当时的负责人正是老布什的前办公厅主任克雷格·富勒。

\

网友于是有感而发:

\

种瓜得瓜 种下战争谎言呢?

美国政客为何如此喜欢撒战争谎呢?这是因为撒谎能给他们带来利益,但正如美国前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所说的:“我们还是得当心,因为种瓜得瓜,种豆得豆。”

\

\

来看看伊拉克战争老兵迈克·普里斯纳对小布什的当面指责:

\

视频在新华社海外社交媒体账号上发布后浏览量破百万,引发多语种网友关注,网友们纷纷点赞:

总策划:周宗敏 袁炳忠

策划:倪四义 班玮

监制:薛颖 颜亮 李志昂

统筹:徐海静 闫珺岩

导演:王迪迩 吕帆

主持:王迪迩 郑锦强

脚本:郑锦强 王迪迩 徐海静 杨定都

文案:王丰丰 孙浩

编辑:王海清 梁君茜 凌朔 陆佳飞 眭黎曦 刁泽 程大雨

视觉设计:王甜

摄像:马超

化妆:杨捷珵

迪迩工作室制作

新华社国际传播融合平台出品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热点排行
  • 日排行
  • 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