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巴酒店爆炸事故已致27人死亡 救援工作仍在继续

2022-05-08 15:05:51 |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 参与: 0 | 作者:侯佳琦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

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驻哈瓦那站记者从古巴公共卫生部获得的最新消息,截至当地时间5月7日,古巴首都哈瓦那酒店爆炸事故已造成27人死亡、81人受伤。遇难者包括4名儿童、一名孕妇和一名西班牙公民。目前,搜救和清理废墟工作仍在继续。

事发地点200米外已拉起警戒线

古巴首都哈瓦那酒店爆炸事故发生后的第二天,总台记者再一次回到了现场。距离爆炸事故发生地萨拉托加酒店200米远的国会大厦一侧已经拉起了警戒线,禁止车辆和人员通行。

搜救和清理废墟工作仍在继续

\

在事故酒店现场,搜救人员联同医护人员、消防人员和警方在爆炸事故发生后24小时不间断开展搜救,工作人员携带数只经过专业训练的搜救犬进场搜寻,现场启用多台吊车、挖掘机清理废墟。

这家酒店地上五层,地下两层,目前地上部分的排查工作已经结束,搜救工作主要集中在地下两层。当前搜救工作的最大困难就是如何安全地抵达地下每一个角落进行排查。据了解,这起事故仍有十几名失踪者,不排除寻找到更多生还者的可能性。

附近学校被爆炸波及 工作人员正在加固

在爆炸事故发生时,与事发酒店一街之隔的学校中有300多名学生正在上课,巨大的爆炸导致学校侧面的门窗碎裂,造成5名学生轻伤。现场工作人员正在对学校墙体进行加固,以保证学校建筑的安全。(总台记者 侯佳琦)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