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失近500个席位 英国保守党遭遇惨败

2022-05-08 09:35:49 |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 参与: 0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当地时间5日,英国举行地方议会选举。据英国广播公司7日公布的最新统计结果,首相鲍里斯·约翰逊所在的保守党已丧失近500个地方议会议席。其中在英格兰失去的席位就超过340个。

英国广播公司报道说,截至当地时间7日凌晨,在英格兰146个地方议会超过4350个席位选举中,最大反对党工党赢得65个地方议会和2212个地方议席,取得10年来最大优势。执政的保守党只赢得35个地方议会和1041个地方议席,比上次选举分别减少10个地方议会和341个地方议席,遭遇惨败。英国首相约翰逊6日坦言,这对保守党而言是一个“艰难的夜晚”。

\

从地域来看,苏格兰民族党在苏格兰议会赢得最多议席;保守党在苏格兰和威尔士均败给工党;在北爱尔兰,新芬党则有望赢得最多议席。值得一提的是,伦敦地区,保守党丢掉了旺兹沃思、巴内特和威斯敏斯特城这三个保守党的传统票仓。对此,有分析指出,此次保守党惨败,体现了英国民众对国内通胀和首相府违规聚会丑闻的不满。

\

伦敦当地民众:我希望这(投票结果)能够给地方议会带来一些改变,因为我们都需要这些改变。各种账单,超市物价,都在上涨。

伦敦当地民众:就因为他(约翰逊)自己没有遵守防疫政策,而我们很多民众都严格执行防疫政策,人们很长时间都因此没有看望家人,所以很多人会想为什么约翰逊会不遵守呢?我们最后坚持了下来,现在轮到我们投票了,我们对此受够了,需要有人来倾听。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