匈牙利总理:不支持欧盟对俄新制裁 能源禁运是“红线”

2022-05-07 16:08:25 |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 参与: 0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当地时间5月6日,匈牙利总理欧尔班在接受匈牙利媒体采访时表示,不支持欧盟对俄罗斯的新一轮制裁方案,欧盟委员会计划对俄实施的石油禁运可被视为对匈牙利经济的一颗“原子弹”。

匈牙利总理 欧尔班 :俄罗斯或任何类型的石油只能通过管道到达。管道一端在俄罗斯,另一端在匈牙利,这是我们的情况。我们不能接受欧盟忽视这种情况的提议,因为这种形式的提议相当于向匈牙利经济扔原子弹。

\

欧尔班说,匈牙利能源系统转型需要数年时间和投入大量资金,才能不使用俄罗斯石油。他指出,欧委会主席冯德莱恩正在挑战来之不易的欧洲团结。欧尔班表示,实施制裁不是好的解决方案,匈牙利必须在对该国最重要的领域保有否决权。他强调,能源禁运将是一条“红线”。

\

匈牙利总理 欧尔班:截至目前,我们实施的制裁给欧洲经济带来的麻烦比给俄罗斯带来(的麻烦)还要多。我不认为制裁是什么好方式。结果(欧盟)他们还越来越过分,他们还要跨过(能源禁运)这条“红线”。

\

4日,欧委会提交第六轮对俄制裁措施提案,其中包括今年年底前全面禁止进口俄石油,即欧盟将在六个月内逐步淘汰俄原油,并在今年年底前逐步淘汰俄成品油。据报道,目前欧盟进口中约40%的天然气、约30%的石油来自俄罗斯。

专家:制裁俄能源将持续伤害欧洲经济

石油巨头壳牌石油公司首席执行官本·范伯登表示,简单地从其他来源购买天然气来取代俄罗斯天然气是不可行的。如果不进行能源转型,欧洲国家将无法找到俄罗斯天然气的替代能源。

加拿大经济学家 约翰·福斯特:欧洲国家正从美国购买天然气,并试图购买更多。不论这是否成功,也只能满足欧洲的部分能源需求。而且从美国购买能源,价格比从俄罗斯购买高很多,长期来说对欧洲经济造成伤害。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