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国防部长:“爪锁”行动已消灭73名库尔德工人党武装人员

2022-05-07 15:52:30 |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 参与: 0 | 作者:陈慧慧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土耳其国防部长阿卡尔当地时间5月7日表示,截至目前,“爪锁”跨境军事行动已经消灭了73名库尔德工人党武装人员,摧毁了102个武装人员藏身的洞穴和庇护所,还摧毁了524个手工炸药。

阿卡尔说,土方誓将消灭该地区所有的“恐怖分子”。阿卡尔重申,“爪锁行动”行动的目标是打击库尔德武装,土方非常尊重伊拉克的主权。

当地时间4月18日凌晨,土军发起了代号为“爪锁”的军事行动,越境伊拉克打击库尔德工人党武装人员。伊拉克总统府随后发表声明,称此举侵犯了伊拉克的主权。4月20日,伊拉克外交部召见土耳其驻伊大使提出抗议。4月21日,土耳其外交部召见了伊拉克驻土耳其使馆临时代办,称库尔德工人党对土耳其国家安全构成威胁。

库尔德工人党成立于1979年,寻求通过武力在土耳其与伊拉克、伊朗和叙利亚交界处的库尔德人聚居区建立独立国家。土耳其将该组织视为恐怖组织,多次发起跨境军事打击行动。(总台记者 陈慧慧)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