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国反对对俄新制裁 欧盟被迫修订提案

2022-05-07 10:02:26 |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 参与: 0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近日,欧盟提议“年底前完全停止进口俄罗斯石油”,但遭到奥地利、匈牙利等多个成员国反对。路透社5月6日援引消息人士的话报道称,欧盟已提议修订提案部分内容,放宽部分对俄制裁期限,以争取成员国一致支持。

4日,欧盟委员会提交了第六轮对俄罗斯制裁措施提案,其中包括在今年年底前全面禁止进口俄罗斯石油;但匈牙利、捷克、斯洛伐克等多个成员国对此表示反对或持保留意见。按照欧盟规则,欧委会的提案需得到27个成员国的一致同意才能生效。

\

匈牙利总理欧尔班6日表示,欧盟初始提案一旦付诸实施,相当于给匈牙利经济投下一颗“原子弹”,如果欧盟对提案不加修改,匈牙利就要“一票否决”。

奥地利数字与经济事务部长施兰伯克也表示,奥地利反对对俄罗斯天然气实施禁运,对奥地利而言,天然气禁运是一道明确的红线。同时,奥地利希望德国也不要考虑禁运俄罗斯天然气。

6日,据路透社援引消息人士的话报道称,欧盟已提议修订提案部分内容,放宽部分对俄石油禁运的期限。

按照调整后的方案,到2024年年底前,匈牙利和斯洛伐克可以继续进口俄罗斯石油;捷克则可以在2024年6月前,继续进口俄罗斯石油。欧盟委员会还准备把禁止欧盟企业向俄罗斯石油提供装运服务的执行前过渡期从1个月延长为3个月,以缓解希腊、马耳他和塞浦路斯等国船运行业的反对声音。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热点排行
  • 日排行
  • 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