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学习汉语一扇窗 中国向马达加斯加学校捐赠图书

2022-05-06 16:27:58 |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 参与: 0 | 作者:马培敏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

当地时间5月5日,马达加斯加小鸟窝学校“中国书屋”揭牌仪式举行。当天,中国驻马达加斯加大使馆向小鸟窝学校“中国书屋”捐赠近3000册汉语、汉法双语图书,希望能够助力马教育事业的发展,也希望更多的马学生通过“中国书屋”了解中国,学习知识,拓宽视野,成为马达加斯加振兴建设的栋梁之材和中马友好合作的使者。

马国民教育部秘书长拉齐米塞特拉表示,感谢中国使馆为马教育提供真诚无私帮助,马国民教育部正采取举措促进学生阅读,消弭教育鸿沟。马方愿继续同中方通力协作,促进两国教育领域交流合作更上层楼,为马发展建设和马中友好培养更多优秀人才。

活动中,使馆青年外交官还结合“仓颉造字”神话传说和“谷雨”节气,为该校学生代表讲解了汉字“雨”的由来。郭晓梅大使和使馆外交官们为同学们现场做了书法演示,嘉宾和学生们纷纷拿起毛笔,尝试书写汉字“雨”。活动以小鸟窝学生代表合唱歌曲《春晓》画上圆满句号。

小鸟窝学校位于马首都塔那那利佛近郊,拥有30多年历史,是一所涵盖幼儿园至高中的全日制学校,现有师生2000余人。近年来,小鸟窝学校大力推广汉语教学。2017年,该校成立孔子课堂,是马第一所孔子课堂,目前学习汉语学生人数已超千人。(总台记者 马培敏)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