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于存在出现血栓风险,美食药监局限制强生新冠疫苗接种

2022-05-06 10:34:50 | 来源:观察者网 | 参与: 0

来源:观察者网

(观察者网讯)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当地时间5月5日报道,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FDA)当日宣布,他们将限制对强生新冠疫苗的紧急使用授权,原因是它可能导致接种者出现罕见而危险的血小板减少性血栓。即日起,强生新冠疫苗在美国的接种人群将仅限于无法接种其他疫苗的18岁以上成人。

\

截图自CNN网站

FDA生物制品评估和研究中心主任彼得·马克斯(Peter Marks)表示,该中心一直在持续关注接种强生新冠疫苗后血小板减少性血栓的发病情况,并通过其“安全监视系统”对紧急使用授权进行更新。

马克斯称,FDA本次的举动体现了“安全监视系统”的强大之处,也表明他们志在用科学和数据指导行动。

CNN向FDA确认,这一限制也适用于加强针的接种。

FDA认为,对于特定人群来说,接种强生新冠疫苗的风险已经大于其收益,但对于以下人群来说,他们仍可接受强生新冠疫苗的接种:对辉瑞或莫德纳mRNA新冠疫苗有严重过敏反应者;对mRNA新冠疫苗有个人疑虑,如果不接种强生新冠疫苗,就不会接种者;无法接种到mRNA新冠疫苗者。

据美国疾控中心(CDC)统计,目前,强生新冠疫苗在美国已进行超过1870万剂次的接种。在全美接受过全程疫苗接种的人群中,接种强生新冠疫苗的人数占7.7%。

根据FDA截止至3月18日的统计,他们已经确认60例接种强生新冠疫苗后出现的血小板减少性血栓病例,其中包括9例死亡病例。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热点排行
  • 日排行
  • 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