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萨克斯坦将于6月5日举行宪法修正案全民公投

2022-05-06 09:23:01 | 来源:观察者网 | 参与: 0

来源:观察者网

(观察者网讯)据哈通社报道,当地时间5月5日,哈萨克斯坦总统托卡耶夫签署法令,宣布于6月5日就宪法修正案进行全民公投。

托卡耶夫在电视讲话中称,为落实国情咨文中提出的改革倡议,需要对现行宪法进行补充和修改,“但在发展、建设哈萨克斯坦的新阶段上,哈萨克斯坦人民应一起为国家做出如此重大的决定。”

哈萨克斯坦已于1995年4月29日和1995年8月30日举行过两次公投,其中第二次公投通过了哈萨克斯坦现行宪法草案。而对于本次宪法修正案内容,哈萨克斯坦国务秘书叶尔兰·卡林4日时曾表示,改革将优化政府部门之间的权力平衡,扩大人民参政议政的机会,强化对公民宪法权益的保护。

另外,卡林还提到,考虑到工作组个别成员的提议,向宪法委员会提出了关于从宪法中删去有关首任总统历史性地位内容的附加请求。工作组成员认为,首任总统的历史地位早已众所周知,无需单独列入宪法。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