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末日飞机”参加彩排!红场阅兵当天“宣战”?俄方回应

2022-05-05 15:41:28 | 来源:央视军事 | 参与: 0

来源:央视军事

计划于当地时间9日

在莫斯科红场举行的

俄罗斯纪念卫国战争胜利

77周年阅兵式

目前已进入最后的准备阶段

当地时间4日

俄空中方阵与地面军事装备

参与了当天的彩排

俄罗斯多型战机

参加红场阅兵彩排

按照计划,俄罗斯纪念卫国战争胜利77周年红场阅兵分别举行3次彩排,其中7日为全流程总彩排。根据俄国防部消息,今年预计由1.1万名军人,131件地面武器装备和象征77周年的77架飞机接受检阅。

\

\

当地时间5月4日上午,俄罗斯首都莫斯科举行胜利日阅兵空中方阵的彩排,参加彩排的有图-22M3、图-95MS、图-160、空中加油机伊尔-78、战斗机米格-29、苏-35S、米格-31以及俄罗斯第五代战斗机苏-57,还有直升机卡-52、米-28N、米-24、米-8和重型运输直升机米-26等。

\

有着“末日飞机”之称的伊尔-80空中战略指挥机也参加了当天的彩排。据悉,一旦发生核战争,伊尔-80能够充当空中指挥所,能保障俄领导人和军方对俄军的有效指挥,因此有“末日飞机”之称。

俄国防部长绍伊古在4日召开的电话会议上说,纪念卫国战争胜利77周年的阅兵活动将于5月9日在俄罗斯28个城市举行,约有6.5万人、2400余种军事装备和460多架飞机参与阅兵。

最后一次夜间彩排

多型装备登场

当地时间4日,俄军参阅部队进行了第二次带军事装备的夜间彩排,此次也是最后一次夜间彩排。

\

\

卫国战争时期的传奇T-34坦克打头阵后,俄军履带式、轮式和防空系统等机械化地面军事武器装备悉数登场,开赴红场参加彩排。其中包括T-90M、T-72B3M 、T-14阿玛塔主战坦克,MSTA-S自行榴弹炮,台风-K侦察车,“伊斯坎德尔-M”弹道导弹系统、亚尔斯洲际弹道导弹系统,“道尔-M2”、“山毛榉-M3”、S-400防空导弹系统和“天王星-9”战斗机器人等现代装备。

\

\

此外,配备有自动制导和火控系统的122毫米口径“旋风-G”多管火箭炮系统将于今年首次亮相红场。

俄否认将于5月9日

宣布军事总动员

据塔斯社4日报道,俄罗斯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当天表示,关于俄罗斯将于5月9日卫国战争胜利日宣布军事总动员的消息“不可信”“纯属无稽之谈”。

\

▲ 佩斯科夫 资料图

当有记者问道俄罗斯是否有可能在5月9日对乌克兰“宣战”时,佩斯科夫再次强调“一点可能都没有” 。

来源:央视军事综合CCTV-7《正午国防军事》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