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粮农组织发布粮食危机报告:粮食不安全严重程度创新高

2022-05-05 15:45:25 |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 参与: 0 | 作者:殷欣 徐德智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当地时间5月4日,联合国粮农组织发布《2022全球粮食危机报告》显示,2021年有53个国家或地区约1.93亿人经历了粮食危机或粮食不安全程度进一步恶化,比2020年增加近4000万人,创历史新高。

报告认为,造成当前粮食不安全状况加剧的主要原因是冲突、极端天气和经济危机。全球面临严重粮食不安全,需要紧急粮食援助以维持生计的人数继续以惊人的速度增长。从根源上解决粮食危机变得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紧迫,仅在危机发生后做出反应已无法解决问题。

由粮农组织和粮食计划署共同领导的全球应对粮食危机网络(GNAFC)认为,这一形势要求采取大规模行动,采取综合的预防、预测和更好的目标定位方法,以可持续方式解决粮食危机的根源,包括结构性农村贫困、边缘化、人口增长和脆弱的粮食系统。

在回答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记者提问时,联合国粮食计划署首席经济学家胡赛因指出,俄罗斯和乌克兰是全球多种作物出口国,但目前没有粮食从乌克兰出口,从俄罗斯出口粮食价格则出现了飙升,对于低收入国家,将会花费更多资金才能得到粮食。胡赛因还强调了当前冲突会导致全球化肥的危机,将影响下一个耕种季节。(总台央视记者 殷欣 徐德智)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