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台记者探访丨导弹袭击后的利沃夫变电站

2022-05-05 10:55:54 |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 参与: 0 | 作者:杨春 李春元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当地时间5月3日,乌克兰利沃夫市的三处变电站遭到导弹袭击,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记者在第二天来到了其中一个爆炸现场。

继5月3日利沃夫三个变电站遭到导弹袭击后,次日总台记者找到遭导弹袭击的变电站。在寻找途中,总台记者乘坐的出租车的司机表示,他就住在变电站附近,对那个区域很熟悉,愿意带记者去看一下。

\

在抵达变电站后,总台记者仍然可以从现场闻到一股烧焦的气味。围墙隔断了变电站内外,但记者借到了梯子,从而可以一窥变电站内的景象。记者发现,围墙上方露出支架已经全都被烧黑了,里面的情况跟外面看起来差不多,整个金属架,包括巨大的变压器都已经被烧黑了,显然无法正常工作。

\

借梯子给记者的是一位女士,她说他们家在这里有一个仓库,其中停着一辆旧车。在昨天的导弹袭击中,一片巨大的弹片将仓库的房顶击穿,导致车门严重变形。

\

在翻译软件的帮助下,总台记者从出租车司机处获悉,昨天爆炸发生的时候他的车正好停在不远处,一个弹片,或者是一个尖锐的物体远远地击中了他车,已经把外侧车壳的金属层穿透了。由于出租车是他挣钱养家的工具,司机小心地用胶条贴住了破洞。他说,他当时非常害怕。这位司机的名字叫瓦西里,他还有两个孩子,最小的刚两岁。他回忆起当时的场景说,不知道回家还能不能见到小孩子了。车体被击穿的时候,正好他就站在车的旁边。

利沃夫居民 达尼亚:这个变电站,不仅给周边民宅供电,还负责部分铁路供电,这也是变电站被轰炸的原因。当时浓烟滚滚,场面很吓人。(总台记者 杨春 李春元)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