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探秘:珠峰科考使用的直升机为科考带来了哪些便利?

2022-05-05 10:24:00 |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 参与: 0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在“巅峰使命”珠峰科考中,首次使用了直升机辅助科考工作,未来这架飞机将为科考带来哪些便利呢?

总台央视记者 褚尔嘉:我身后这架直升机昨天起加入珠峰科考队伍,今天白天这架直升机执行了两次飞行任务,都是从海拔5200米的珠峰大本营飞到了更高海拔6500米的前进营地,两次任务的目标是探测当地的地形。

\

总台央视记者 褚尔嘉:这架直升机上搭载了由中国科学院青藏高原研究所带来的一台温室气体浓度监测仪,它可以实时监测青藏高原以及珠峰高海拔一带地区温室气体的浓度,以每秒计算传输数据,从而给我们的科考工作带来了方便。

总台央视记者 褚尔嘉:作为一架直升机,它的一个重要用途就是承担为高海拔运送人员与物资的作用。这架飞机在只有一个驾驶员的情况下,能搭载一百到两百公斤的货物,从低海拔地区运到海拔6500米的营地,给科考带来了便利,节约了时间。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热点排行
  • 日排行
  • 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