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斗者·正青春 | 青春是在两个赛道上同时奔跑 跑出最好成绩

2022-05-04 15:50:58 | 来源:央视网 | 参与: 0

来源: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 奉献的青春最精彩,奋斗的年华最美丽。近年来,越来越多的大学生携笔从戎,经过军营大熔炉的摔打磨砺,这些大学生有哪些变化?他们又给军营带来了什么?五四青年节之际,记者走进驻辽西偏远山区的第80集团军某合成旅,认识了两名从北京大学入伍的战士。一起去听听他们在热血军营的青春故事。

\

辽西某训练场,一场步枪俯仰角射击正在进行。每轮射击间隙,年轻的战友们都会围坐在一起,分享成功或者失败的感受。

正在给战友们形象讲解射击技巧的是连队的轻机枪手张宝玉,入伍前是北京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的学生。平时就好琢磨的他,利用自己的专业所学把部队里配属的各类枪械、火炮等武器装备都好好研究了一番,并找准时机把小窍门分享给战友们。

\

张宝玉的爷爷曾参加过抗美援朝战争,听着爷爷打仗的故事长大的他,很小的时候就在心里埋下了“当兵,当好兵”的念头。2020年9月,张宝玉携笔从戎,来到了打赢“抗美援朝第一仗”的部队,从迈进部队的那一刻起,强烈的自豪感就油然而生。

青春的传承历久而弥新,青春的奋斗破茧而成蝶。一年多的军营淬火,如今的张宝玉皮肤黝黑、身姿挺拔,军人的样子显著。去年,他还将连队“四有”优秀士兵的荣誉收入囊中。

陆军第80集团军某合成旅战士 张宝玉: 无论在学校还是在部队,有一点它是共通的,都是你需要去努力去奋斗,我相信在我青春的跑道上,只要我用力去跑,一定能跑出自己的最好成绩。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热点排行
  • 日排行
  • 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