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就俄乌冲突举行内阁会议 朔尔茨称德将摆脱对俄能源依赖

2022-05-04 15:48:15 |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 参与: 0 | 作者:余鹏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当地时间3日,德国联邦内阁在梅克伦堡-前波莫瑞州的梅瑟贝格举行为期两天的内阁闭门会议。除重点讨论乌克兰冲突问题及其影响外,“应对全球经济挑战的德国经济模式”也是会议的主题之一。德国总理朔尔茨在会议开始之前表示,除政治层面外,会议还将详细讨论乌克兰冲突造成的经济影响。

朔尔茨在会后的联合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俄乌冲突凸显了国家安全问题的重要性,因此德国将批准国防特别预算,并将每年经济产出的2%用作军费。

朔尔茨强调,芬兰和瑞典都是德国的友好伙伴国家,德国欢迎两国加入北约,但首先两国的人民需要对此做出决定,一旦两国最终决定申请加入北约,将会得到德国的支持,这也将会成为一个重要的标志。

朔尔茨还表示,俄乌冲突对世界局势造成了重大影响,饥饿问题、经济影响、能源价格上涨等对国际社会都是巨大的挑战,德国正努力争取在能源供应上摆脱对俄罗斯的依赖,从去年12月德国就已开始着手这方面的准备,到今年秋季可以实现摆脱煤炭进口依赖,同时德国也在争取尽快摆脱石油进口依赖,并加快建设液化天然气接收终端等基础设施,德国也正处在通过能源转型实现现代化的正确道路之上。

这次会议是德国新任内阁政府自组建五个月以来的第一次闭门会议,芬兰总理马林和瑞典总理安德森应邀出席。(总台记者 余鹏)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热点排行
  • 日排行
  • 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