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根廷外长重申不支持将俄罗斯驱逐出二十国集团

2022-05-04 14:21:33 |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 参与: 0 | 作者:孙宇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当地时间5月3日,阿根廷外长卡菲耶罗在阿参议院阐述该国外交政策时表示,阿根廷不支持将俄罗斯驱逐出二十国集团。

卡菲耶罗称,阿根廷政府始终坚持奉行多边主义,支持在联合国框架下解决国际争端,不赞成任何采取单边主义制裁政策的行为。同时,阿政府认为,将俄罗斯排除在二十国集团之外,违反多边主义宗旨,因此,阿方不支持这一做法,也不会就此采取行动。

就阿方对马尔维纳斯群岛(简称马岛)主权的要求,卡菲耶罗表示,争取马岛主权是阿根廷对外政策的重要组成部分,并敦促英国政府通过对话解决阿英两国在马岛主权归属问题上的争端。

对于西方国家不断谴责委内瑞拉、古巴和尼加拉瓜等国的人权问题,卡菲耶罗指出,在西方媒体主导的新闻舆论环境下,相关拉美国家的人权问题被过度放大和解读,让人们错以为西方国家并不存在此类问题。他重申,阿方不支持对委内瑞拉采取外交孤立政策。

此外,卡菲耶罗还对加强国际合作抗击新冠疫情影响、扩大对外贸易与吸引更多投资,以及推进区域一体化等阿外交政策重点内容进行了阐述。(总台记者 孙宇)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