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西哥总统:美国承诺投资中美洲 到现在还什么都没有

2022-05-04 14:04:01 |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 参与: 0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当地时间5月2日,墨西哥总统洛佩斯表示,他在近日与美国总统拜登的通话中,敦促美国兑现对中美洲国家投资的承诺。

2日当天,洛佩斯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近日他与拜登通话时讨论了包括移民问题在内的多个话题。此外,他还谈到美国对中美洲国家投资这一事项。

\

墨西哥总统 洛佩斯:相关工作正在进行,但进展缓慢。这就是我们正在讨论的,(美国)应该给我们更多的投资。从(美国前总统)特朗普执政开始,这么多年来,美国一直说要给中美洲投资40亿美元,但到目前为止,什么都没有。美国应该只审批了1亿美元。

另外,对于即将于6月在美国洛杉矶举行的美洲峰会,洛佩斯指出,任何一个美洲国家都不应该被排除在外。

墨西哥总统 洛佩斯:恕我直言,我和拜登总统说了,如果要举行美洲峰会,所有人、所有国家都必须参加,任何人都不能被排除在外。

据路透社报道,美国助理国务卿布莱恩·尼科尔斯上个月表示,不太可能邀请古巴、尼加拉瓜和委内瑞拉领导人参加美洲峰会。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