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约加紧吸纳芬兰瑞典 网友:“北约又在逼近俄罗斯 还不是挑衅吗?”

2022-05-04 13:32:01 |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 参与: 0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近期,北约与芬兰、瑞典三方的高层人士频繁会面,北约“北扩”的步调正在不断推进当中。对此有网友表示,北约又在一步步逼近俄罗斯,发起挑衅。

5月3日,芬兰总理马林和瑞典首相安德松应邀前往德国,出席德国联邦内阁的闭门会议。在会议结束后,德国总理朔尔茨表示,如果瑞典和芬兰决定加入北约,那么“可以依赖我们的支持”。

\

北约方面近期也频繁表态支持芬兰和瑞典加入,积极拉拢。4月28日,北约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与芬兰总统尼尼斯托进行了远程视频会谈,讨论加快芬兰和瑞典加入北约进程的问题。

\

北约秘书长 斯托尔滕贝格:我们在跟芬兰和瑞典沟通,决定由它们作出。如果芬兰和瑞典决定申请加入北约,它们将会受到热烈欢迎,过程也会非常迅速。

此外,尼尼斯托还计划在5月16日前往瑞典,进行为期两天的访问。这次访问的计划包括与瑞典方面讨论未来的安全合作,以及以共同的立场发展与北约的关系等。

\

《国防新闻周刊》分析称,芬兰和瑞典之间高层会谈的强度突然提升,提高了人们对于两国在5月16日联合宣布加入北约的预期。不过另据路透社援引芬兰《晚报》的消息报道,芬兰政府匿名消息人士表示,芬兰政府将于5月12日宣布决定申请加入北约。

就芬兰与瑞典加入北约一事,俄罗斯方面早就警告说,此举会产生严重的军事和政治后果,无助于欧洲的稳定。

\

俄总统新闻秘书 佩斯科夫:我们已经反复说过,北约仍是一个用来对抗的工具。北约不是一个确保和平与稳定的组织。北约扩张不会为欧洲大陆带来稳定。

对于芬兰和瑞典加入北约,不少网友也表示反对。

\

“北约永远想着制造混乱。”这名网友说,北约在俄罗斯周边吸纳更多成员国,就像是跟俄罗斯说,“让我在你边境附近放一些炸弹和导弹吧,不用担心。”

\

“北约又在逼近俄罗斯。这还不是挑衅吗?”

还有人说,“芬兰和瑞典加入北约并不会增强北约的安全,反而会摧毁欧洲的国防工业。”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