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专家:美国等国对俄制裁终将伤其自身

2022-05-03 16:45:06 |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 参与: 0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俄乌冲突的持续以及美国等国家对俄罗斯的制裁已给全球安全形势带来巨大冲击。近日,美国哥伦比亚大学政治学教授罗伯特·莱格福德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美国及西方国家过多插手俄乌局势,一再对俄罗斯进行金融、能源等领域的制裁,这些制裁看似遏制俄罗斯经济发展,但也反过来让美国等西方国家承受供应链紧张、能源价格上涨的压力,并最终让普通民众为此买单。

\

美国哥伦比亚大学政治学教授 罗伯特·莱格福德:施加制裁的(美国等)国家也要付出通胀加剧、物资紧张以及制裁带来的其他代价。

莱格福德认为,不管俄乌局势最终走向何方,美俄关系已经处在比20世纪冷战时期还要严峻的状态中。这种对抗非常危险,美俄关系的恶化将影响世界的安全稳定。

美国哥伦比亚大学政治学教授 罗伯特·莱格福德:我们必须考虑到,因为此次乌克兰危机,导致在俄罗斯与北约国家之间发生核战争或者军事对抗的可能性。所有国家都需要意识到,美俄关系的恶化对核武器与军备管控带来的负面影响,这些都会威胁到全球的稳定。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热点排行
  • 日排行
  • 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