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老铁路开通5个月,进出口货物运量突破50万

2022-05-03 16:33:35 |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 参与: 0 | 作者:刘文杰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消息,5月3日,中老铁路开通运营正式满5个月,自开通以来,中老铁路货运需求持续火爆,成为跨境电商的新优选。

\

中国铁路昆明局集团昆明东站营销部部长许杰峰介绍,进入4月份以来,大量国外买家通过境外电商平台下单,采购中国生产的手机充电器、服装等日常生活用品,以及手机、笔记本电脑、服务器等高附加值产品,货物抵达老挝万象后再转其他运输方式,最终到达泰国、缅甸、马来西亚等东南亚国家。

\

中老铁路开通5个月以来,与传统大宗货物相比,跨境电商类货物具有货值高、品名杂、件数多的特点。为了更好服务跨境电商货物运输,铁路部门与中国昆明综合保税区协调,形成了一套固定、高效的站外装箱作业流程,在昆明综合保税区集结装箱完成、海关现场施封后,便可把集装箱直接运至车站。目前,中老铁路运输新增跨境电商货物、冷链水果等货品,每天进出口货物均超过5000吨以上,品类由化肥、百货扩展至电子、光伏、汽车等100多种,其中,食品类增幅超过50%,覆盖了泰国、缅甸等近10个国家和地区。

据了解,中老铁路开通运营5个月,共发送旅客270万人,其中国内段发送旅客238万多人,老挝段发送旅客31万多人。运输货物290万吨,其中跨境货物超50万吨,呈现客货运输两旺态势。

(总台记者 刘文杰)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热点排行
  • 日排行
  • 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