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媒披露美国资助媒体长期从事颠覆他国政权报道

2022-05-03 09:49:55 |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 参与: 0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今日俄罗斯电视台网站5月1日刊发题为《美国运营的媒体如何从苏联解体延续至冷战2.0》的报道。

报道指出,从冷战时期开始,美国政府长期资助操控新闻媒体“自由欧洲电台”,在一些美国不喜欢的国家鼓动反政府言论,美国中情局还从中获取情报,目的是颠覆这些国家的政权。而作为冷战时期的产物,“自由欧洲电台”在当今的乌克兰危机下仍在向地区多国提供误导性报道。

\

报道指出,“自由欧洲电台”从成立到1972年,受到了美国中央情报局的秘密资助。美国中情局会在该媒体每日新闻的头条里加入一些所谓的“指导原则”。此外,根据无线电人员的记录,“自由欧洲电台”为美国中央情报局提供了情报。

1972年,美国国会接手了该媒体,为其直接提供资金,还发出所谓“指导意见”,主要目的是向东欧国家广播反动节目,一直到苏联解体。

报道指出,虽然是冷战时期的产物,但是“自由欧洲电台”仍然存在至今,延续了过时的冷战对抗思维,并且在乌克兰危机中承担了新的任务。如今,它以27种语言向23个国家广播,包括俄语、白俄罗斯语和乌克兰语。

俄罗斯目前已将“自由欧洲电台”列为“外国代理人”。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热点排行
  • 日排行
  • 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