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万士兵出动!北约在9个国家军演

2022-05-03 09:17:19 | 来源:央视军事 | 参与: 0 | 作者:徐明

来源:央视军事

当地时间5月1日

波兰国防部表示

北约两场大规模联合军演

在9个国家举行

专家分析:此举意在向俄罗斯施压

北约大规模军演启动

1.8万名士兵参加

5月1日,波兰国防部表示,由美军领导的大规模多国联合军事演习 “欧洲捍卫者-2022”和“快速反应2022”,于5月1日至5月27日在包括波兰在内的9个国家举行。

\

波兰国防部声明称,共有来自20多个国家的约1.8万名士兵参加上述两项军演,波兰境内将有7000名士兵及3000件武器装备参演。

波兰国防部强调,军演是“一系列常规的、防御性的训练演习,不针对任何国家,与当前地缘政治局势无关”

\

据称,“欧洲捍卫者-2022”军演由美军组织领导,旨在建立美国与北约盟国和伙伴间的备战和协同作战能力。除波兰士兵外,来自美国、法国、瑞典、德国、丹麦和英国的军队正在波兰的军事基地参加“欧洲捍卫者-2022”演习,内容包括长距离战术行军、架桥渡河、实弹射击等。

专家解读:

“联手压制”俄罗斯态势明显

北约为何在俄乌冲突的当下,举行如此大规模军演?除北约成员国外,还有瑞典这样的欧盟国家参加军演,又在释放哪些信号?

专家滕建群解读:

一是向俄罗斯施加压力。在俄边境附近举行军事演习,变相支持乌克兰、牵制俄罗斯。

二是所有演习、假想敌都与俄罗斯相关。如有需要,北约部队可快速从防御转为进攻。但如果升级为俄罗斯与北约的直接冲突,将是非常危险的。另外,欧盟与北约“联手压俄”态势日趋明显。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热点排行
  • 日排行
  • 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