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乌局势昨夜今晨丨俄国家杜马议长:决定向乌提供武器的领导人应被追责

2022-05-03 09:03:47 | 来源: | 参与: 0

北京时间5月2日 22时22分:第二笔6亿欧元欧盟宏观金融援助将在本月拨付乌克兰

乌克兰国际文传电讯社当地时间5月2日报道,欧盟向乌克兰提供的第二笔6亿欧元宏观金融援助将于5月拨付完成。报道援引一位欧盟委员会官员的话称,欧盟计划向乌克兰提供共计12亿欧元紧急宏观金融援助,其中6亿欧元已拨付,剩下的第二笔6亿欧元也将在本月很快支付。

北京时间5月2日 21时15分:乌财长:已获得美国等三国总额达4.95亿欧元的援助

当地时间5月2日,乌克兰财政部长马尔琴科表示,乌克兰从奥地利、挪威和美国获得了总额4.95亿欧元的援助,用于乌克兰经济领域的重建。此外,近期乌方还将从美国额外获得5亿美元的援助。

此前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表示,乌克兰需要每月70亿美元的金融援助用于社会支出和工资发放。

北京时间5月2日 21时12分:美国驻乌克兰临时代办:美驻乌使馆已返回利沃夫以恢复工作

当地时间5月2日,美国驻乌克兰临时代办科文表示,美驻乌大使馆已经返回乌克兰西部城市利沃夫以恢复工作。

北京时间5月2日 18时15分:俄罗斯别尔哥罗德州州长:2日凌晨巨响系俄军机执行任务发出

俄罗斯别尔哥罗德州州长格拉德科夫当地时间5月2日通过社交媒体表示,当天凌晨该地区出现的巨大声响是因为俄罗斯军用飞机正在执行特别军事行动的作战任务,没有乌克兰飞机进入该州上空。他强调,该地区居民的安全没有受到威胁。

北京时间5月2日 18时09分:俄国防部称俄继续打击乌武器库等军事设施

俄罗斯国防部5月2日发布消息说,过去一昼夜俄军打击了38个乌军事目标,包括武器库和控制中心等。

另据马里乌波尔市官员的消息,2日有更多平民乘坐大巴撤离,而撤离的平民并不是来自亚速钢铁厂。

北京时间5月2日 14时44分:德国总理:德国将在年底前逐步停止进口俄罗斯石油

当地时间5月2日,德国总理朔尔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德国将在今年夏天停止进口俄罗斯煤炭,在年底前逐步停止进口俄罗斯石油,并大幅减少从俄罗斯进口天然气。

近日,德国多位官员表示将加快摆脱对俄罗斯的能源依赖。不过,德国经济界和工业界警告,停止使用俄罗斯能源可能给该国经济造成不可估量的后果。

北京时间5月2日 10时27分:俄外长:俄不会赶在5月9日卫国战争胜利日前人为结束特别军事行动

据俄罗斯外交部网站5月1日发布的消息,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表示,俄罗斯不会赶在5月9日卫国战争胜利日前人为结束在乌克兰的特别军事行动。在乌克兰特别军事行动的进展首先取决于“必须将对平民和俄军人员的风险降至最低”。

此外,拉夫罗夫表示,俄罗斯不要求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投降,而是要求他下令释放所有平民并停止抵抗。俄方的目标“不包含使乌克兰发生政权更迭”。

北京时间5月2日 8时53分:俄罗斯别尔哥罗德州传出爆炸声

当地时间5月2日,俄罗斯别尔哥罗德州州长格拉德科夫通过社交媒体表示,当天凌晨城市上空传出两次剧烈的爆炸声。根据相关部门的通报,暂时没有关于人员伤亡和其他损失的报告。当局正对事件进行调查。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热点排行
  • 日排行
  • 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