佩洛西突访乌克兰又到波兰,想搞什么事情?

2022-05-03 08:57:10 | 来源:央视军事 | 参与: 0 | 作者:王斌 徐明 刘旭

来源:央视军事

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

在基辅会见

美国国会众议院议长佩洛西

会见结束后

美方代表团离开了乌克兰

又到访波兰

专家解读:佩洛西作了一场政治秀

泽连斯基在基辅会见佩洛西

当地时间5月1日,乌克兰总统官方账号发布消息称,泽连斯基在基辅会见到访的美国会众议院议长佩洛西。

佩洛西对乌克兰的访问未经事先宣布。

\

泽连斯基表示,佩洛西的来访是一个“强有力的信号”,代表了来自美国的支持。

佩洛西宣称,将继续支持乌克兰,直到战斗结束。

佩洛西:美国国会正准备

“强有力措施”支持乌克兰

泽连斯基与佩洛西会见结束后,美方代表团离开了乌克兰,并在波兰城市热舒夫召开了新闻发布会。

佩洛西表示,美国国会正在准备比《军事援助租借法案》更有力的措施,进一步支援乌克兰。美国国会众议院4月28日通过了《军事援助租借法案》,旨在简化美方军事援助程序,使美国可以更快地向其他国家提供军事援助及军用设备。佩洛西说,法案的对象将不仅限于乌克兰,还包括为援助乌克兰提供协助的东欧国家。

\

佩洛西还说,美国会代表团已与驻扎在波兰的美国陆军第82空降师部队会面,5月2日将与波兰总统杜达会面,双方将就加强伙伴关系、援助乌克兰等问题进行讨论。

专家:此举企图延长战事

“拖垮”俄罗斯

俄乌冲突已经持续超两个月。美国及其盟友不但没有给局势“降温”,反而不断“拱火浇油”,不仅向乌克兰输送了大量武器装备,还提供情报。

当地时间4月25日,泽连斯基在基辅会见到访的美国国务卿布林肯和国防部长奥斯汀。不到一周时间,美国会众议院议长佩洛西又出现在基辅。

《美国保守派》杂志网站日前以“美国将与俄罗斯战斗到底,直至最后一个乌克兰人”为题刊文称,乌克兰在美欧眼里只是对抗俄罗斯的“炮灰”,美欧其实并不支持乌克兰人最需要的和平。

专家滕建群认为,佩洛西突然去基辅街头走一圈,有3个目的:

一为作秀。此次突访是佩洛西的一场政治秀。在会见中,她还对泽连斯基进行了“夸赞”。从佩洛西的从政经历来看,她本来就是个爱作秀的政客。

二为美国拜登政府对欧政策作出诠释。拜登上台后不断升级地区局势,是导致俄乌冲突爆发的重要原因。而在去年,拜登与普京通电话时曾表示,愿同俄方建立稳定和可预测的协作关系。但现在看来,这种打算已经落空。随着美2022年中期选举的临近,佩洛西此举显然是为拜登政府的辩护。

三为牵制俄罗斯。在俄乌冲突中,强化美国对乌克兰的支持力度,试图让俄罗斯在此“深陷泥潭”。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热点排行
  • 日排行
  • 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