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动最光荣 实干成就伟业 | 埃塞“鲁班工坊”老师:被幸福击中

2022-05-02 15:52:22 | 来源: | 参与: 0

\

受到客观条件的限制,埃塞学生对老师的依赖比国内的学生大得多。疫情以后,受到网络授课的启发,我开始找当地的老师和学生一起用当地语言录制教学视频,我希望能帮助鲁班工坊的课程更快地本地化发展起来。

埃塞技术和职业培训学院 鲁班工坊老师 马哈丽特:我们学校还叫埃中联合技术学院时我就是江绛的学生,他对我来说是如此特别的老师。他向我们展示了如此多的技术,现在我是他的同事,但仍然是他的学生,因为我还在向他学习。

这些年,我在埃塞教了大约1500多名学生。之前主要培训埃塞职教系统的老师,可以说埃塞全国每个职教学校里基本都有我的学生。最近几年,陆续教了几届高考入校的全日制学生,许多人毕业后进入埃塞航空、电信、电视台等当地知名企业工作。还有一些学生自己创立了科技公司、动画公司等等。每当他们告诉我,他们利用我教给他们的知识做出了成就,或者挣到了钱,我就觉得被幸福击中。

埃塞鲁班工坊中方负责人 江绛:这是我的一个毕业学生,他自己开了一个维修铺。尤其是在埃塞我觉得这是特别特别不容易的一步。两个马克杯上是他店铺的标志叫做兄弟维修铺。然后他告诉我,其中一个兄弟就是我。其实这些年就是很简单,就是这种不断重复的幸福感,能够支撑我和高洋在这待了这么多年。

埃塞“鲁班工坊”学员 卡尔基丹:江老师人很好,对我们很好。

埃塞“鲁班工坊”学员 关山海:我从他那里学到了很多技能,包括技术和工作技巧,这些让我更有自信去继续我的学业。

\

埃塞鲁班工坊中方负责人 江绛:所以作为“一带一路”的组成部分,我也是很自豪。因为我看见了身边切切实实,我们讲民心相通其实是最重要的。我跟学生说,我希望有一天,埃塞不再需要我,这是我的终极目的。

原标题:劳动最光荣 实干成就伟业 " 埃塞“鲁班工坊”老师:被幸福击中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热点排行
  • 日排行
  • 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