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尼建设者:引水灌溉 收获友谊和成长

2022-05-02 15:27:34 | 来源:央视网 | 参与: 0

来源: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五一”国际劳动节之际,参与尼泊尔逊科西马林引水隧道项目的中国和尼泊尔两国青年建设者仍然坚守岗位,在山区挖掘隧道,引水灌溉。他们造福当地百姓的同时,也收获了友谊和成长。

尼泊尔东南部的逊科西河水量丰沛,而一山之隔的马林河常年缺水,在马林河畔生活的尼泊尔老百姓常常为农田灌溉而苦恼。逊科西马林引水隧道贯通后,可以灌溉马林河周边地区12.2万公顷的农业用地。项目建设工期紧,还要克服疫情和当地天气等不利因素的影响,中尼两国青年都感到过压力,也在彼此鼓励中共同成长。

\

逊科西马林引水隧道项目机械维修工 乔杜里:我(在这里)明白了迎难而上总能创造美好明天的道理。生活不会一帆风顺,努力就能有收获。我觉得中国有很多勤奋努力的人,我在这里看到了这一点。身边的中国人总是很勤奋和努力,没有他们我们学不会这些技术。

1993年出生的葛金是第一次到海外工作,回忆起刚到尼泊尔的情景,他坦言当时的困难曾经让自己打过退堂鼓。

\

逊科西马林引水隧道项目综合部主任 葛金:刚刚到达尼泊尔的时候就面临语言沟通方面的问题,其次就是这边的疫情。积极融入当地的环境,并且克服这些困难,然后开展自己的工作,我慢慢喜欢上了这种工作、生活和这种模式。

尼泊尔青年那仁表示,跟中国企业一起工作,让自己从一个普通的尼泊尔学生成长为拥有一技之长,可以报效自己国家的有用之才。

\

逊科西马林引水隧道项目尼泊尔员工 那仁:我在这里体会最深的就是良好的工作氛围。所有人都积极向上,像一家人那样团结友爱、互帮互助,我觉得这种氛围特别好 。

原标题:岗位上的坚守 " 中尼建设者:引水灌溉 收获友谊和成长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热点排行
  • 日排行
  • 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