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人士:乌克兰危机源于美国欲建立单极世界

2022-05-02 14:58:20 |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 参与: 0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分析人士指出,乌克兰危机一步步走到今天,追根溯源,是因为美国难以摆脱冷战思维和霸权主义。

法国地缘政治学者 皮埃尔·伊曼纽尔·托曼:美国想要建立单极的世界,还利用一些多边机构实现自身的地缘政治利益。美国如今仍想建立单极世界,不断激化乌克兰的局势,让冲突尽可能持续下去以削弱俄罗斯。在这场冲突的一开始,美国就利用乌克兰,借代理人与俄罗斯交战,让和谈根本没办法进行。

半岛电视台网站近日在一篇评论文章中指出,乌克兰危机可能会加速向多极世界秩序的过渡。文章说,美国不断利用制裁等经济工具以及海外干预等军事工具,维护其世界霸权地位,同时推动美国主导的北约集团不断扩张。然而在此次乌克兰危机中,一些国家对于重大国际安全问题展现出独立立场,拒绝追随美国,在关乎自身战略利益的问题上更自信。乌克兰冲突加速了早已开始进行的、向多极世界的过渡进程。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热点排行
  • 日排行
  • 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