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向乌克兰提供重型武器 遭民众抗议

2022-05-02 14:47:44 |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 参与: 0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当地时间4月28日,德国联邦议院以586票赞成、100票反对和7票弃权通过了对乌克兰问题议案,正式批准“继续向乌克兰提供武器,在可能的情况下加快交付,并将交付范围扩大到包括重型武器”。此举招致不少德国民众抗议,当地时间4月30日,德国外长贝尔伯克在一次演讲活动上鼓吹向乌克兰运送重型武器,遭到台下百名民众抗议。

数万名德国人签名反对政府向乌提供重型武器

据俄罗斯媒体报道,截至当地时间4月30日,超过7.7万名德国人在一个请愿网站上签名要求德国政府不要向乌克兰提供重型武器。

\

报道称,签名人表示,德国政府向乌克兰提供重型武器可能会引发第三次世界大战,这是他们不愿意看到的。

4月26日,德国国防部长兰布雷希特表示,德国决定向乌克兰提供“猎豹”防空坦克等重型武器。此前,德国仅向乌克兰提供反坦克武器和防护设施等军事装备,不包括坦克等重型武器。

德外长支持向乌提供重型武器 遭民众抗议

据德国媒体报道,德国外长贝尔伯克4月30日在德国北部出席活动时,发表了支持向乌克兰提供重型武器的言论,但遭现场观众打断,约150名抗议者按响汽车喇叭,并喊出抗议口号,表达不满。出于安全考虑,贝尔伯克取消了当天预定的另一场活动。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