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俄乌冲突加剧非洲“三重危机”

2022-05-02 10:20:52 |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 参与: 0 | 作者:韩蓄 马培敏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当地时间5月1日,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在西非国家塞内加尔首都达喀尔访问时表示,俄乌冲突正在加剧整个非洲的“粮食、能源和金融三重危机”。

古特雷斯表示,俄乌冲突正在推动全球粮食和燃料价格上涨,成本上升将使更多人陷入饥饿,并可能导致非洲一些地区的政治不稳定和社会动荡,“那里的粮食价格自去年以来已经上涨了三分之一”。在今年2月俄乌冲突开始之前,非洲的社会经济状况已经受到了气候变化、社会冲突和新冠疫情的影响,特别是在包括塞内加尔在内的萨赫勒地区。

联合国估计,受俄乌冲突的影响,今年可能有25亿人陷入极端贫困。古特雷斯表示,国际金融机构可以发挥关键作用,必须通过增加流动性和财政空间来紧急提供债务减免,这样各国政府就可以避免违约,并将资金用于维护社会安全和可持续发展。(总台记者 韩蓄 马培敏)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热点排行
  • 日排行
  • 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