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连线 | “美国拱火,我们受伤” 欧洲反思俄乌冲突

2022-05-01 11:26:48 | 来源: | 参与: 0

受对俄多轮制裁影响,欧洲多项经济指标恶化。今年3月欧元区通胀率已升至7.5%,创历史新高。分析人士指出,欧盟此举无疑是“杀敌一千、自损八百”。

“俄乌冲突可能使欧洲经济承受严重打击,从而使欧洲衰弱。”杰拉奇说。

“靠制裁无济于事”

匈牙利约翰·冯·诺依曼大学欧亚中心研究主任莫尔迪茨·乔鲍指出,应通过谈判解决乌克兰问题,靠制裁达不到结束俄乌冲突的预期目标,还会给匈牙利等欧洲国家以及世界带来能源和粮食危机等影响。

“靠制裁无济于事,还是必须进行谈判。在外交、经济、商业上完全切断与俄的关系并不是一个好的解决方案。”莫尔迪茨日前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说。

\

匈牙利ATLATSZO新闻网站脸书页面

在莫尔迪茨看来,期望像匈牙利这样需要大量从俄进口能源的国家在短时间内停止进口是不可行的。“我们必须明白的是,从上世纪80年代开始,匈牙利家庭的取暖方式就已改用天然气。”莫尔迪茨说,“虽然我们仍会少量使用木材和煤炭,但我们严重依赖天然气,约85%的匈家庭供暖需要来自俄的天然气。”

“因此,即使有此意愿,我们也无法在一两天内切换整个系统。这不仅关乎政治意愿,还涉及技术和可行性问题。”他补充道。

此外,莫尔迪茨表示,针对俄罗斯的制裁还可能导致世界一些地区出现粮食危机。俄是世界重要粮食出口国之一,制裁将推高小麦和其他谷物价格,并对低收入家庭造成严重打击,尤其是在非洲、亚洲和东欧国家。(记者:石中玉、贺飞、陈占杰、陈浩;报道员:内马尼亚、弗尔季·奥蒂洛;剪辑:淡然;编辑:马晓燕、唐志强、王丰丰)

新华社国际部制作

新华社国际传播融合平台出品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热点排行
  • 日排行
  • 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