累计死亡病例近百万 美政府却要给疫情“翻篇”?

2022-05-01 10:20:45 | 来源: | 参与: 0

\

△莎娜的三个孩子

女儿莎娜死后,希拉承担起了抚养两个孩子的责任,也因此被迫退休。而这也让希拉在财务上十分拮据。她说,孩子们靠筹款活动和邻居送来的食物维持生存。

直到女儿去世几周后,希拉才得知她和她的孙子孙女们有权获得9000美元的新冠肺炎相关援助金。但却没有任何一名政府官员告知他们这一切。

\

莎娜一家并非个例。疫情发展至今,美国政府的不作为酿制了无数家庭惨剧。据美国《大西洋月刊》近日报道,由于新冠肺炎疫情,大约20万名美国儿童失去了双亲或主要看护者。

无法掩藏的种族主义——少数族裔身心俱伤

\

△辛迪·道金斯和她的四个孩子

50岁的辛迪·道金斯是一名少数族裔女性,同时也是一位单身母亲,她长期和孩子生活在佛罗里达州。去年8月,辛迪·道金斯死于新冠肺炎,留下了四个孩子。

她的孩子们说,母亲死后,没有市政机构人员打过电话,如果没有其他家人朋友,他们根本不知道该怎么办。

据美国疾控中心的研究,美国新冠肺炎疫情死亡病例存在明显的种族差异,因疫情失去亲人的儿童中,更大一部分为少数族裔。

除了死亡病例的种族差异外,新冠疫情也给少数族裔的儿童和青少年也带来了心理健康风险。据美疾控中心近日发布的一份研究报告显示,亚裔、非裔等美国少数族裔学生拥有更严重的心理健康风险,因为其更有可能在学校遭到种族主义对待。

此前,美国疾控中心在另一篇研究文章中就曾指出过,“种族主义是导致医疗不平等、健康差异和疾病的根本原因。这些不平等对少数族裔的影响是严重的、深远的、不可接受的”。

监制丨陆毅

制片人丨文凡

主编丨陈越绮

编辑丨安颖琪

原标题:累计死亡病例近百万 美政府却要给疫情“翻篇”?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