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乌局势昨夜今晨丨联合国代表抵达马里乌波尔 准备就亚速钢铁厂疏散问题进行谈判

2022-05-01 10:09:22 |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 参与: 0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北京时间5月1日 0时42分:

泽连斯基:与英国首相约翰逊讨论了最新战况

当地时间4月30日,泽连斯基在社交媒体上发文表示,他与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讨论了战场以及马里乌波尔的最新情况。

北京时间5月1日 0时29分:

联合国代表抵达马里乌波尔 准备就亚速钢铁厂疏散问题进行谈判

\

当地时间4月30日,联合国代表抵达马里乌波尔,准备就亚速钢铁厂疏散问题进行谈判。

联合国和国际红十字会代表在俄方护送下到达位于马里乌波尔东部的村庄,并将在那里就亚速钢铁厂人员撤离问题开展工作。

北京时间4月30日 23时01分:

乌副总理:俄乌进行新一轮被俘人员交换

当地时间4月30日,乌克兰副总理韦列修克在社交媒体上表示,30日俄乌双方进行了被俘人员交换。有7名军人和7名平民共14人返回乌克兰,其中还有一位怀孕4个月的女兵。

北京时间4月30日 21时24分:

乌官员:冲突演变为持久战的可能性是存在的

当地时间4月30日,乌克兰人民公仆党议会党团主席阿拉哈米亚表示,乌克兰正在为不同的情况做准备,目前正在制定一项战略以应对冲突可能持续多年的情况。他表示,冲突演变为持久战的可能性是存在的。目前乌克兰战略研究所正在预估冲突所有的可能前景,并为此制定适当的计划和战略。

北京时间4月30日 21时09分:

俄罗斯将邀请美副国务卿等人员参加对美在乌生物实验室活动的调查

4月30日,俄罗斯外交部防扩散和军备控制司司长叶尔马科夫表示,俄罗斯准备邀请美国官员以及与乌克兰生物实验室的军事生物活动有关的美国公司代表参加对美国在乌生物实验室活动的调查。其中包括美国副国务卿维多利亚·纽兰,俄罗斯将邀请她作为乌克兰实验室调查委员会的见证人之一参与调查。

北京时间4月30日 20时18分:

俄罗斯将参加《不扩散核武器条约》实施情况审议大会

4月30日,俄罗斯外交部防扩散和军备控制司司长叶尔马科夫表示,俄罗斯将参加8月1日-26日在美国纽约举行的第十次《不扩散核武器条约》实施情况审议大会,并希望美国到时不会阻拦俄罗斯参会。叶尔马科夫表示,希望其他国家能够坚持条约规定的原则,防止出现核战争。这些国家也应当明白,这种冲突不可接受。

北京时间4月30日 18时20分:

乌官员称乌南部敖德萨防空部队获得新防空系统

乌克兰媒体当地时间4月30日报道称,乌克兰敖德萨州军事管理局发言人布拉楚克当天表示,敖德萨州的防空部队已接收新的防空系统,不过他并没有透露进一步细节。

此前,乌克兰军方曾表示已从伙伴国获得S-300防空导弹系统,增强了乌南部地区的防空能力。

布拉楚克还表示,敖德萨将从当地时间5月1日22时至5月3日5时间实施宵禁。

北京时间4月30日 17时57分:

俄罗斯国防部称摧毁乌方弹药和燃料库

当地时间4月30日,俄罗斯国防部表示,俄罗斯防空部队在顿涅茨克和哈尔科夫州的居民点上空击落两枚乌克兰“龙卷风”多管火箭炮发射的炮弹。俄军还使用高精度武器摧毁位于巴尔文科沃、波克罗夫斯基等地区的4个弹药和燃料库,同时打击了一处乌克兰民族主义分子和军事装备集结区。

北京时间4月30日 10时44分:

俄罗斯成功发射一颗军用卫星 “安加拉”轻型运载火箭完成第二次发射任务

据俄罗斯国防部消息,当地时间4月29日,“安加拉-1.2”轻型运载火箭从位于阿尔汉格尔斯克州的普列谢茨克航天发射场升空,将一颗军用卫星送入预定轨道。

这是“安加拉”轻型火箭的第二次发射,首次发射于2014年7月完成。该火箭最多可将3吨有效载荷送入近地轨道。

北京时间4月30日 10时33分:

泽连斯基呼吁相关国家向乌派遣军事力量 以实现安全保障

当地时间4月29日,在接受外国媒体采访时,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再次呼吁国际社会为乌提供安全保障。他表示,对乌方而言,时间就是生命,安全保障应该基于相关国家在尽量短的期限内向乌派遣军事人员。

泽连斯基说,在欧洲个别地区应该建立“急救系统”并制定援助计划,当某国遭遇威胁时,按照系统的既定章程及威胁级别在第一时间提供援助。他还表示,这一系统并不与北约冲突,可以与北约并行。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